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短道速滑要背着手(短道速滑为什么一开始那么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短道速滑要背着手(短道速滑为什么一开始那么慢)。

2月5日的短道速滑比赛里,真的是让观众看得惊心动魄。这个比赛的时间是很短暂的,但是意外却有很多。在每次拐弯的时候,运动员都会双手摸地面。大家也会好奇,短道速滑为什么要摸冰?

由于短道速滑的速度较快,弯道的倾斜角度较大。如果只是单纯地依靠身体和腿,其实是不太好完大角度倾斜的,相反还会因为离心力过大而被甩出。为了更好地保持重心和身体平衡,运动员们才会在过弯时进行摸冰。

而之所以选择背手,则是为了减少迎风面积,降低空气阻力,维持高速滑行。

实际上,短道速滑比赛场地通常为30米×60米,赛道为椭圆形,不同项目滑行圈数不同,如500米比赛滑行4.5圈,1000米比赛滑行9圈,1500米比赛滑行13.5圈。

在冬奥会里,其实短道速滑是最具人气的比赛,也是备受瞩目的。短道速滑起源于加拿大,当时加拿大的一些速度滑冰爱好者常到室内冰球场上练习,随之产生了室内速度滑冰的比赛。

短道速滑比赛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论胜负,一般进行三到四轮,接力比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轮进行。

接力比赛通常每人每次滑一至两圈进行替换,替换采用推接方式在直道上进行。比赛还剩三圈时,发令员鸣枪示告,最后两圈一般由1名队员完成。

在径赛中,往往会以运动员身体腰部以上、颈部以下的位置撞线为准。而在短道速滑项目中,运动员所穿冰刀的刀尖是评判依据,触线则算完成比赛。

所以在2月5日晚上的短道速滑比赛上,中国队以极小的差距获得了金牌。

短道速滑项目是“冰刀上决胜负”的战斗,由于比赛的整体进程较快,选手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争分夺秒的紧张感以及弯道处的激烈争夺,给观众带来了刺激的观赛体验。

在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抢先占据内道进入弯道对决定比赛的走向有着关键作用。抢先入弯的运动员不仅可以获得相对较短的滑行距离,也可以在身位上取得优势。

很多时候,比赛的最终胜负也往往在不到一个冰刀长度的距离中决出。

更多为什么短道速滑要背着手(短道速滑为什么一开始那么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