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鞋怎么洗?(网鞋怎么洗白妙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网鞋怎么洗?(网鞋怎么洗白妙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入夏之后,天气真的是热到不行,穿鞋也成为受罪!

很多人夏天都会想要用一双凉拖带过,但是碍于场合,一双拖鞋过完整个夏天终究只是一个愿望。

这个时候就该网布鞋登场了,其优异的透气功能,让您在夏天也不闷脚。不过穿网布鞋的小伙伴们,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清洗起来太难了,一不小心,网布就给刷坏了,到底怎么洗才能避免这一事故呢?

步骤一:先浸湿网布鞋

1、先将盆子里装满2/3的清水,放入适当洗衣粉融化,然后将网面运动鞋扔到盆子里,让整只运动鞋被水湿透,就可以开始清洗了。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2、注意:不要将网面运动鞋在水里泡,浸泡久了的鞋子洗干净了以后容易开胶。

步骤二:清洗鞋底、鞋面和鞋里

1、清洗鞋底:

用鞋刷刷几下肥皂,然后再刷鞋底,再反复用水清洗即可。如果鞋底下有小石子等镶嵌其内的脏污,这个时候,您只需要用牙签剔除即可,方便又省力哦!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2、清洗网面:

接着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刷网面的方法了。

有些朋友在刷的时候直接拿着家里的大刷子,想着刷得快,嗖嗖嗖几下,速度是提上去了。但是鞋子网面基本也报废了。

其实只要您换个刷子,鞋子的报废率会降低很多。家里一般都会有报废的牙刷,先别急着扔,我们可以用它来刷网面鞋,清洗细致又不会刷坏鞋子。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具体的操作是:先用废旧的软毛牙刷刷一下肥皂,再来刷网面,里面也一样可以刷的(洗鞋之前一定要把鞋带拆下来),慢慢刷干净即可,而鞋带用肥皂一把抓的搓搓就可以了。

3、反复漂洗网布鞋2次左右,直到洗涤剂漂洗干净即可。

步骤三:甩水

先把网布鞋海绵多的地方的水先用手指压挤出,然后抓住鞋底,用力的划半圈甩,直到不能甩出为止。

这样网面运动鞋至少有五成干了哦~可以大大的缩短晾晒时间。

步骤四:晾干

网布鞋清洗干净后,千万不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很容易变黄,而且鞋底还会变硬。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鞋带在运动鞋孔眼处,随便穿几下,然后绑到三角衣服架子上,一边吊一个保持平衡,吊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ps:图中这种晾鞋的专用架也很方便的哦

注意事项

1、不要将网布鞋长期间浸泡,这样很容易脱胶,浸湿后直接刷洗就好。

2、晾干时一定要选择通风处,不然可能会不仅没晾干湿气,还会产生霉味,同时不要放在阳光底下晒干。

3、在清洗网布鞋时,洗涤剂要选择中性洗涤剂,牙膏(牙膏为中性)或中性肥皂也行。

4、白色网面运动鞋,可在其白鞋面上裹上卫生纸晾干,这样不容易变黄,百试不爽。

更多网鞋怎么洗?(网鞋怎么洗白妙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