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结尾优美句子简短(家乡的端午节结尾优美句子)

第一条:端午作文结束。

传说在屈原屈原死后,楚国人民非常悲伤,他们涌向汨罗江去悼念屈原。渔民划着船,在河上来回打捞他的真身。一个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和其他食物,扔进了河里扑通,扑通,说鱼龙虾蟹都吃饱了不会咬医生的身体。人们纷纷效仿。一个老大夫拿了一坛雄黄酒倒进河里,说要用药把龙水兽打晕,才不会伤到屈大夫。后来,人们怕饭团被龙吃掉,就想出了用印楝叶包米饭,外面包彩色丝绸的办法来发展粽子。之后,每年五月初五,就有划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的习俗。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虽然有些神化,但一个诗人却被人们铭记了近2300年。他的诗路漫漫其修远兮,修远就是Xi,我将上下求索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传诵,真是令人敬佩。

端午节,我闻到了宗香,看到了龙舟,祭奠了屈原。

第二章:端午节的作文结尾

端午节的一大特色是吃粽子。每到端午节,人们都会吃粽子,有的自己包,有的去逛街买。我非常喜欢吃粽子。还听过一个关于粽子起源的故事:古时候有一个人叫屈原,战死沙场。为了纪念他,人们做了一个透明的棺材,放在水池里。为了给屈原一些贡品,他把糯米做的糖块一根一根地扔进了池子里。几天后,人们发现池子里有鱼,那些糖果条都被鱼吃了。人们很愤怒。这时,一个人喊道,伙计们,鱼最怕菱角。可以用干净的草叶包裹糯米糖块做成菱角!&;&;在未来,人们把包好的糖果棒扔进水池里。鱼看到糯米糖块,以为是菱角,不敢吃。所以人们称糯米糖果为粽子。

煮出来的粽子好吃又香。有绿豆味,大枣味,香肠味等等。这是我们家平时包的三种。我喜欢三样都吃。

粽子和端午节是亲密的朋友。因为我喜欢吃粽子,所以我也喜欢端午节。

第三章:端午节的作文结尾

流传于江浙一带的端午节第二个传说,是纪念春秋时期(公元前770年-公元前476年)的伍子胥。著名的楚国人伍子胥和他的父亲、兄弟都被楚王杀死了。后来,子胥弃暗投明,到吴国帮助吴国伐楚,在五战中进入楚国都城郢城。当时楚平王已经死了,子胥挖了一个坟墓,鞭打了300具尸体,为杀父仇人报仇。吴王何璐死后,他的儿子夫差继承了王位。吴军夏侯惇斗志昂扬,被越国打败。越王勾践求和,夫差答应了。子胥建议彻底消灭越国,但夫差不听。吴被越国屠杀,被越国收买。他被谗言陷害,夫差相信了他,给了他一把剑,子虚死了。子胥,忠臣,视死如归。在他死之前,他对他的邻居说我死了以后,要把我的眼睛挖出来,挂在吴京东门上,看越军进城灭吴。&;

夫差听了大怒,就把子胥5月5日,他把尸体用皮革包起来扔进了河里。因此,据说端午节也是纪念伍子胥的日子。

第四篇:一篇关于端午节的短文

(1)包粽子要先把箬叶洗干净,用热水浸泡。然后准备枣、蛋、肉等。做填料,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先把长叶子折起来,围起来,做成窝状,中间放好准备好的糯米和粳米,包边包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饭里,揉成一团,最后把竹叶包裹的粽子做成四角形。

(2)说起粽子,不仅好吃,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也很好玩。每年端午节到了,我妈头一天晚上泡一锅糯米饭,第二天早上我和我妈一起包。糯米和大枣加入绿叶做成三角形的粽子:包好的粽子要在大锅里煮三四个小时,然后妈妈把粽子泡在准备好的冷桶里。当它s凉了,小心翼翼的拨开粽子的叶子,咬一口白嫩的糯米,紫枣就会露出头来,蘸白糖再吃。那时候吃起来是那么的香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3)端午节那天早上,起床后,妈妈用五颜六色的丝线缠在我们的手腕和脚踝上,让我们以后一直带着。据说我们可以驱除疾病和邪灵。其实在我心里,这些五测丝线就是那些精美手镯的替代品。有些人还花一些钱给他们的孩子买香包随身携带。我妈妈用小布片自己做的,里面塞满了棉花和香草。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很开心。

(4)端午节,孩子们要挂香包。这既有避邪驱疫之意,又有点缀之风。香囊内含朱砂、雄黄、香药,用绸布包裹,香气四溢,再用五色丝线系成一条绳,做成一串形状各异,各种精致夺目

第五篇:一篇关于端午节的短文

(1)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仰望汨罗江,长叹一声,纵身投入滚滚洪流;两千多年后,每年的五月初五,端午节(——),人们包粽子、划龙舟、考彩蛋,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2)端午节是中国一个盛大的民间节日。粽子、茶蛋和艾草都是端午节的特色。

(3)农历五月初五,俗称端午节。&;五和中午是有联系的,而且五也是正数,所以端午节也叫端午、崇武、端阳、中天等等。这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的必备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和艾叶、熏苍术和白芷、喝雄黄酒。

(4)今天是端午节。你知道端午节的起源吗?也许你不I don’我还不知道!那我来告诉你!你还记得楚国的爱国者屈原吗?我先说说他吧!

(5)今年端午节,我学会了包粽子,尝到了劳动的果实,不甜。

(6)从此,每年五月初五,楚人都要到江边划龙舟,抛粽子,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端午节的习俗就流传下来了。

1.夏天的味道是一簇簇盛开的鲜花;顽强的生命力昭示着夏天的主旋律,生活的味道是一次次磨练出的意志和韧劲绽放出生命的主旋律,而端午节的味道是传统习俗,是对国家的衷心报效,是家家户户的团圆,是对端午节主旋律的弘扬。

2.端午节,一个传统而古老的节日,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多么精彩的端午节啊!

3.我想起李清照s宋《如梦令》,常记西亭落日。我陶醉了,唐我不知道回去的路。我很高兴晚上回到船上,误入了莲花深处。怎么划一条船出来,不小心,却吓了一群奥卢。这位伟大的女诗人在诗中描绘的生动有趣的画面,为她记忆中的竹林、荷塘、端午节增添了不少诗意和趣味。借某人s的话:我记得的不是端午节,而是快乐;吃的不是粽子,是心情。

4.我感觉人们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纪念这个节日,其实是为了纪念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我非常喜欢端午节,不仅因为粽子的香味,还因为它包含着丰富的含义。这个节日蕴含着祖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It ori

6.香香的端午节。今天,端午节的快乐往事又来了。原来美好的东西在我的记忆里从来没有丢失过,就像挂在家乡门前的那串艾草绿,还有那个家乡粽子特有的清香.它将永远是我记忆中生动而美丽的风景。

7.端午节!你带给我很多快乐,也让我想起了过去。端午节的味道是我难忘的记忆。

8.在我心目中;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一个有着最特殊意义的节日,我最喜欢的节日,一个孩子们喜欢的节日……也是最快乐的节日。

9.因为家里的大人忙着端午的饭菜,没有时间去河边。所以我们小孩子会用脸盆把河水灌满,带回家给大人洗。既然我已经离开家乡很多年了,我真的不我不知道这种习俗是否会在这个镇上保留下来。虽然现在日子好过了,但是已经远去的端午节的乐趣再也找不回来了,只能靠回忆来体会端午节的乐趣。

10.艾草是绿色的,芳香的。情怀飘飘,回忆无穷!最多的是端午节!在这个芬芳的节日里,每一个城市,每一颗心都充满了端午节的浓郁气息。在此,祝亲朋好友端午节快乐!

11.在最接近自然的节日里,我们去郊游,我们拍照,我们欣赏花草树木,欣赏湖水,欣赏绿色之上的蓝天,欣赏公园里穿着休闲鞋的游客.

12、端午节,虽然家乡没有龙舟,也很少看到菖蒲,喝雄黄酒,但总觉得家乡的端午节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让人陶醉。

13.端午节,你从平凡中来,又从平凡中去。你什么时候会起来?我可以我不敢断言,也不敢想象,但我可以抬头深情地对天空说:我在等那一天。

14、端午节,节前月,壮士跃跃欲试,节后月,各地议论纷纷,回味无穷。整个端午节,节前节后的自发延伸,让端午节成为我家乡最大的节日。

15.我为你骄傲,也为你难过。为我们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而自豪;可悲的是,时代背景让你无法施展才华。俗话说,经常有千里马但不是伯乐。遇到这样一个主人!

16.我家乡的端午节。你给了我多少快乐和喜悦!端午节粽子香,龙舟响,应声虫双!端午节所揭示的是地道的乡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爱国精神的敬仰和赞美。吃着地道的家乡粽子,看着精彩的家乡龙舟赛,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17.我感觉人们纪念屈原人们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形成。它蕴含着祖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它起源于中国,发展于中国。我们应该保护它,传承它,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端午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

18.几千年的传统延续至今,每一个习俗都被传承下来,端午节的味道也被铭记。甜甜的糯米团子;勇敢激进的赛龙舟;芳香的艾草;传说中的雄黄;神奇的熏苍术。这是我记忆中端午节的味道。

19.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来了。所谓花年年相似,人年年不同。今年端午节恰逢上海世博会、高考结束和南非世界杯开始。所以可以说,今年中国的端午节比往年更丰富多彩,更有趣。

20.奶奶故事结束了,我想了很多。屈原关心国家和人民,为国家着想。我们应该向屈原学习爱国主义。

1.端午节

难怪端午节一到,奶奶就去菜市场买很多艾草和蒜泥,中午12点放在太阳下晒,说艾草和蒜泥

粽子端上来了,我不能I don’我迫不及待地把它剥开,咬一口。它又浓又香,又粘又软又好吃。

除了吃粽子,端午节也纪念屈原和赛龙舟…

我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传统的端午节。

3.端午作文结束

粽子放了两天,今天终于是端午节了。中午的时候,妈妈端了一大盘粽子上桌,我们一家四口围着桌子一起吃粽子。有美食和家人相伴,这个端午节真的很快乐。

4.端午节作文结束时

今天,端午节仍然是中国人民中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盛大节日。自2008年以来,端午节一直是国家法定假日。国家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5月20日,这一民俗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5、端午作文结束

这一天有许多有趣的活动。顺便说一下,这一天是为了纪念具有强烈爱国精神的屈原。国家亡了,他就跳进了汨罗江。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多扔粽子,防止河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

希望时间的列车走得快一点,让我早点来到这一天,加油!我要坐上火车,来到这一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