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没人关心怎么说,生病没人关心的句子图片(生病没人关心怎么说,生病没人关心的句子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病没人关心怎么说,生病没人关心的句子图片(生病没人关心怎么说,生病没人关心的句子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见闻深圳

标题:湖北:泪目!老师女儿生病没人照顾,让其独自坐教室走廊外吃饭

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越是尽心尽责地为学生,她们留给自己家庭的时间就会越少。即使是自己的孩子生病了,没人照顾也要想方设法为学生们考虑,湖北恩施的一名老师就不得已带着孩子边上课边照顾女儿,令人看了无不感动。

小女孩一个独坐走廊外吃饭?真相令人感动

7月5日,有网友发布一个视频,一个小女孩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坐在一张课桌前独自拿着筷子吃饭,乍一看,很容易被认为是没有做完作业被老师罚的那种调皮孩子。不过,转念一想不对,对付调皮学生哪有这么好待遇,还有饭吃,还有凳子坐。

镜头一转,看到教室里有位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然后拍摄者也告诉了我们真相,原来是一名老师在走廊为生病没人照顾的女儿设置的特殊小课桌。当天孩子生病了,没有上幼儿园,但老师又没有时间没有其他人帮忙在家照顾,于是就带到了学校,为了不影响其他学生学习,就把自己的孩子安排在走廊上。

拍摄人龙老师坦言“好多老师都是既要照顾自己的孩子,又要照顾班上的孩子,当时看到,我也是想到了自己,就比较有感触。”

这样的安排,实属无奈

老师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家庭,她们为了大家的孩子,少了对自家孩子的照顾。也许有人会说,可以请个假吧。但是,孩子生病可不是提前会给你打招呼的,出现这种意外情况时,老师自己有课要上,有其他要落实的工作要做。为了不耽误工作,又看护好孩子,只能选择带到身边。

还有的人会说,那可以安排进教室吧,任孩子一个人在走廊上多可怜。老师肯定是考虑过的,前面也说了,怕影响其他学生的学习。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到,教室里的孩子都还是小学生,他们的自律能力通常都很差。如果一下子来个新“同学”,不少孩子就会时不时地会转头注目,看看老师的孩子是啥样,充满了好奇。老师权衡再三,才选择让自家孩子坐在走廊上。

网友也深有感触

大家体谅到老师的良苦用心,评论里也充满赞扬“辛苦了!”“这个老师好敬业!”“为有这么敬业的老师而感动。”

也有人对小女孩点赞“老师的女儿也好懂事,安静地坐在外边,还会自己用筷子!”“小女孩懂事得令人心疼,别人还是幼儿园。”“都是同龄人,看到这么懂事的孩子,再看看自己家的孩子,默默地把他手上的手机给扔窗外了。”

结语

生活总有各种各样的无奈,如有可能,老师也不愿让孩子独自一人坐在走廊外,对此,我们也只能向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也祝愿小女孩早日恢复健康,开开心心到幼儿园上学。

对于此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转发、评论!

更多生病没人关心怎么说,生病没人关心的句子图片(生病没人关心怎么说,生病没人关心的句子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