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叶子发黄怎么办(田七叶子黄了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田七叶子发黄怎么办(田七叶子黄了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藤三七又叫做洋落葵,是家中养护非常多的植株之一,因为它非常好养护,还是一种天然的绿色保健兼药用食品,受到很多花友的喜爱。但是在种植养护时,藤三七的叶子会出现变黑变黄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养护藤三七时要注意些什么?

藤三七的叶子出现变黑变黄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施肥问题:施肥不当会非常容易引起植株发黑发黄,而主要表现是植株的叶片出现褐斑,而且叶片还会出现焦黄脱落。如果施肥不足的话,尤其是缺磷肥和钾肥,会使植株营养不良,让叶子出现发黑的现象。所以施肥的时候,最好使用磷钾复合肥或者含有磷钾成分的肥料,这样会使植株生长健壮。

浇水问题:在养护腾三七时,浇水太多会使植株出现水涝,因积水造成根系腐烂,植株的叶片出现黑化或掉落;还有在浇水时不要浇到叶片上,否则也会导致叶片发黑。每天在浇水时要适当浇水,只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就可以,土壤不干不浇水,合理安排浇水的时间和水量。

温度不当:养护腾三七最适宜的温度在20-30摄氏度之间,温度过低或过高会对植株的生长非常不利,植株的叶子也容易出现发黑的情况。所以在养护时,环境的温度要维持在15摄氏度以上,植株才能正常生长,如果温度低于5摄氏度,植株会非常容易冻死。

在养护藤三七时要注意些什么?

适时采收:种植藤三七后,要采摘厚大、成熟、无病虫的叶片,要及时地采收,这样是提高产量与品质的有效方法。一般在种植后一个月就可以进行采摘了,鲜叶片在采收后进行保存,在5摄氏度的温度下,能保存7-10天,如果管理得当,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采收。

预防病虫害:藤三七的病害主要是蛇眼病。这个病状在生长期间很常见,主要为害叶片,叶片初期的症状是呈紫红色的小圆点,之后圆点会逐渐扩大。严重时病斑会密布叶片,这样不仅会影响叶片产量,也影响品质失去食用价值。所以在养护时要及时喷水增加湿度,还要减少氮肥的使用,在发病时可以喷施斑即脱等药剂进行防治。

注意防冻:虽然腾三七很容易养护,但是却并不耐寒,所以在养护时温度不要低于0摄氏度。而在进入霜降后气温会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这时植株会非常容易因冻伤而出现死亡,所以在养护腾三七时,一定要注意防寒防冻。

注意水肥:藤三七在生长期间会蒸发大量水分,所以需要吸收充足的水,在夏季为使植株能迅速生长,就要合理安排浇水时间与水量。在施肥时可以施加氮肥和磷钾肥,这样会非常适合藤三七的生长,但一定要控制好施肥量与施肥次数。

更多田七叶子发黄怎么办(田七叶子黄了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