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要注意哪些问题?养狗前要知道的15件事(养狗要注意哪些问题?养狗前要知道的15件事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狗要注意哪些问题?养狗前要知道的15件事(养狗要注意哪些问题?养狗前要知道的15件事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养狗。一些宠物主人不知道如何照顾他们的狗,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养狗,他们往往没有经验。往往很多常见的错误都是在育种方法上犯的。如果饲养方法做得不好,会对狗狗的健康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在这里,王贲会帮你做几个新手禁忌。请饲养者注意!

首先,喂食高盐食物

每1kg狗每天的盐摄入量是0.4~0.7mg,但是很多宠物主人经常会犯一些错误,就是喂剩饭剩菜。过多的高盐食物容易导致狗狗脱发、流泪、皮肤病等问题,所以饮食不能太咸,尽量喂狗粮。

第二,吃得快就是饿。

狗吃东西很快,这是它们的天性。这个习惯并没有因为成为宠物而改变,所以即使你的狗狗肚子很饱,也不会减缓它的进食速度。别以为它饿了。

第三,巧克力和葡萄

人可以吃这些,但对狗来说,巧克力和葡萄是禁食,因为巧克力中含有的咖啡因和可可碱对狗的心脏和中枢神经系统有严重影响。葡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狗狗对这些物质非常敏感,吃了可能会中毒。如果吃多了,还会引起急性肾衰竭。所以不要给狗狗吃巧克力和葡萄!

4.喂小狗的鸡骨头。

狗狗喜欢啃骨头,但是不管鸡骨头有多大,都不要喂小狗,因为鸡骨头太硬了,狗狗消化不了。容易刺伤胃肠黏膜,引起创伤性肠胃炎。

5.喂小狗牛奶

牛奶蛋白质、脂肪、乳糖含量低,而狗奶蛋白质、脂肪、乳糖含量高。两种奶完全相反。给狗喝牛奶会导致腹泻,严重时甚至脱水死亡。成年犬即使饮酒过量,也会产生腹泻、呕吐等症状。最好给狗狗喝羊奶,羊奶不仅容易被狗狗吸收,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如果没有羊奶,可以用羊奶粉代替。

六、小狗洗澡太早。

这是新手养狗人的禁忌中最容易犯的一条!狗狗前三个月最好不要洗澡。因为狗狗很脆弱,洗澡后很容易着凉,从而感染各种疾病。有的人觉得狗脏,1~2个月就给狗洗澡。如果不出意外,一旦狗狗感冒,可能会引发犬瘟热等致命疾病。

最好在注射完所有疫苗一周后,给狗狗洗第一次澡。如果狗狗之前又脏又臭,可以通过干洗的方式清洗,用湿毛巾擦拭身体,然后涂抹爽身粉缓解异味。

更多养狗要注意哪些问题?养狗前要知道的15件事(养狗要注意哪些问题?养狗前要知道的15件事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