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披萨饼皮又松又软(怎样做披萨饼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做披萨饼皮又松又软(怎样做披萨饼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做晚饭的时间到了,女儿要我教她做点什么(美食),然后自己说要不做披萨吧,以前做披萨,我都提前把面团和材料都备好,女儿只是抹抹酱放放馅,并没有全程自己操作。现在不满足了,想要自己和面自己备馅,这是想要自己独立完成了(想找成就感了)。这当然好了,妈妈绝对支持。说干就干,我只管解答,孩子自己动手做。 备料,切菜,擀饼,放馅,入烤箱,有模有样呢。今天的披萨馅料很简单,培根洋葱和青椒,做出来特别美味。从不吃披萨的爱人也吃一块,大赞好吃。女儿自己也特别开心。

好多朋友觉得披萨很难做,需要这个材料那个材料让人听着就觉得麻烦。其实披萨是烘焙类食物中最简单最好做的。材料更是很随意,各咱蔬菜和肉类都能用,唯一需要特别准备的是奶酪。做披萨需要马苏里拉,市售马苏里拉有块状的也有颗粒状的(奶酪碎),奶酪碎用起来更方便,抓一把就能用,用奶酪块做披萨则需要先切成片或者刨成碎。超市一片一片装的奶酪是车达奶酪,不适合做披萨。如果记不住各种奶酪的具体名字,买的时候找披萨奶酪就可以了。

备好奶酪,其它材料都比较简单了,火腿片、培根片、肉粒、虾、蔬菜、菌菇、水果都可以做馅。无论用哪种搭配,都不要用太多,薄薄的铺一层馅就可以了。馅料太多反而会不好吃。

培根披萨

面团材料:普通面粉300克、温水180克、酵母3克、盐3克。(打厚底6寸、脆底8寸都可以做两个)

馅料:培根2片、洋葱一块、青椒半个、披萨酱20克(番茄酱也可以)、奶酪120克、香草碎少许。(此馅料是一个披萨的用量)

烘焙主要工具:烤箱、油纸。

烘焙温度:上下火200度约15分钟。

做法:

1、晚饭时间现做现吃,面团需要快速发酵,我让女儿用温水把酵母化开后再用,化过的酵母加上温水,可以快速起到作用,面团能快速和好。180克温水加3克酵母拌均匀。

2、把300克面粉加3克盐放在厨师机面桶中,加上化好的酵母水,启动厨师机,和面光滑的面团。这里手揉也很快,因为面团比较小,含水量比较大,面团比较软,很快就能揉好。

3、揉面的时候,妞儿把培根、青椒和洋葱都切成丝,切得还挺好呢。

4、面团揉好后,直接分成两份,擀开成长形或者圆形饼底。我们用的迷你小烤箱,直接在烤盘中整形,可着盘子做这么大。烤盘中铺上油纸,把面团擀成饼子,用餐叉在饼子上面戳洞,抹上披萨酱,放上切好的馅料,放上香草碎,再放上厚厚一层马苏里拉。

5、女儿用手加小擀面棍,直接把面团按在烤盘里,饼底做得还挺好呢。

6、烤箱提前200度预热,做好的披萨饼放入烤箱,定时15分钟,然后就等着吃吧。

7、用时15分钟,做为参考,温度正常的情况下,主要看披萨上色情况,上色满意就可以出炉了。

8、披萨出炉后趁热吃,女儿轻车熟路,拿了餐夹和厨房剪刀,这是我家分披萨的得力工具,比披萨刀好用。

多说几句:

披萨饼底在整形后铺馅料的这段时间里,会慢慢发酵,做厚底披萨,如果时间充足,铺好馅料之后稍等几分钟再入烤箱,饼底会发得很好,吃起来又香又软,特别好。如果赶时间,不必刻意留下发酵时间。

更多怎样做披萨饼皮又松又软(怎样做披萨饼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