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台自己动手做(地台制作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地台自己动手做(地台制作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知道硬装复杂又花钱多,却没曾想软装也要费尽心思,就单单选择床铺就让我直接纠结症犯了。朋友劝我:不如直接利用之前租房的废旧床板和床架diy个双人地台床,不花钱,环保性还更高!

地台床像日式或韩式风格中会经常见得到,大多是由木工打制而成,自己一个装修小白,能完成diy双人地台床吗?朋友却说得挺简单,所有步骤全在这里,手痒痒的朋友也可以试试,毕竟省钱又环保,而且颜值也不低,值得一试!

需要的材料是两张旧的木床,将床架与床板全都拆卸出来,备用,接着需要钉枪、锯子以及五金件等等,如果diy有困难的话,可以找专业的木工来做辅助,这样会安全很多,diy的效率也会大大提升。

拆解出来的床架板条,按照长2m宽度2m的打造,高度的话,建议30cm高左右即可,这样就能围成一个大的床铺底座框架。意思也就是将原先两张床合并成1张床。床架板条可以是利用榫卯结构来固定安装,也可以利用五金件和钉枪工具来固定。

将原先的骨架床板嵌入在装好的地台框架里,两侧分别用五金件固定,保证稳固。为了保证床板能够正好嵌入框架里,因此大框架的尺寸需要略微放宽才行,这样将两个床板都安装好之后,基本上地台床就完工了。

后期等到选好合适的床品,直接将适合大小的床垫放在床板架上,铺上被单和被褥,一个超大的双人地台床就完美呈现我们眼前了,不比木工打制的差多少,因为是旧的木床改造来的,所以污染物都挥发的差不多,环保性更高,有利于家人的健康。

而且与一般的地台床相比,利用镂空的骨架床板代替实心床板,它的透气性更好,天天睡在实心床板上,闷着床垫,容易长霉和滋生细菌,废旧骨架床板反而比实心床板更实用。

这样的双人地台床,适合作为主卧夫妻床,也可以作为带小宝宝家庭床,或者是两个孩子的床都可以。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双人地台床太大,那么可以只做一半,另一半可以作为茶室或休闲区,像这样:

(图片源于网络)

更多地台自己动手做(地台制作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