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雁南飞的精美句子(雁南飞的说说一句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雁南飞的精美句子(雁南飞的说说一句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接受考验 绽放人性光彩

历史的沙漠在突兀,在鸣荡,风吹沙起,荒芜人烟的境地是一种考验。翠枝摇曳之中,总有天籁时时撩拨着人们的心境:接受考验,绽放人性的光彩。

“质而绮,真且醇,自可传之千古。樽中酒,篱下诗,臣甘了此一生。”士族制度的黑暗是一种考验,于污秽中保持高洁伟岸的本性更是一种考验!陶渊明在考验中毅然决然地选择做人的准则。于是,他“不为五斗米折腰”,他“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他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归隐之路。面对黑暗,这不是脱逃,而是更高境界的人性追求。在考验中绽放人性的光彩,陶渊明做到了;不仅如此,它还在中国文化史上构筑了一座熠熠夺目的巅峰!

“笔净时政,心在苍生,万户争传新乐府;堤建西湖,神归东路,千秋永祀老诗翁。”白居易,时时将百姓装在心里,时时反映百姓的水深火热。于是,在这种考验下,他时时进谏,触怒了圣上,触犯了封建官僚的利益。于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贬官,但他即使身处底层,也在努力为百姓谋利。白居易在百姓心中筑起了一座爱民的丰碑,绽放了他的人性光彩。

“兵甲富于胸中,一代功名高宋室。忧乐关乎天下,千秋俎豆重苏台。”范仲淹在封建官僚阻挠下,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考验下,他领导了“庆历新政”。他屡遭贬谪,久经考验,使忧国优民的光彩照耀到现在。

“铁板铜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京莫随鸣雁南飞。”在宋金对峙局面下,在朝廷战与和的激烈辩论中,辛弃疾主战态度坚决,不允许祖国的江山沦落敌手,飘零动荡。他虽然被主和的潮流排挤出了朝廷,但在国运安危的考验面前,用对朝廷、对国家的忠诚谱写了动人的篇章,绽放出了人性光彩!

或许,“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才是对他们最为真实的描写!

要接受考验,就要秉持做人的原则,提升生命的理性高度,这样才能绽放人性的光彩。

让我们接受考验,绽放人性的光彩吧,因为纵有流泪的时分,也是温暖的决堤,纵有暗淡的际遇,也是幸福的满溢。

开门见山,提出论点。

详写陶渊明的典型事例,论证“于污秽中保持高洁伟岸的本性更是一种考验”,分析说理到位。同时,引用还使文章语言出彩。

详写白居易“在百姓心中筑了起一座爱民的丰碑,绽放了他的人性光彩”。

列举范仲淹例,论证忧国忧民需要考验。

列举辛弃疾例,论证忠君爱国需要考验。

总结上文,解决问题:秉持做人的原则,提升生命的理性高度

用诗一般的语言收束全篇,发出号召。

更多关于雁南飞的精美句子(雁南飞的说说一句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