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鼠闹东京是哪个朝代的宋朝(北宋五鼠闹东京传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鼠闹东京是哪个朝代的宋朝(北宋五鼠闹东京传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视上有一部古装武侠剧《五鼠闹东京》,儿子看上瘾了。他想让我介绍这个故事。我兴致勃勃地说:“这个故事出自古典小说《三侠五义》,发生在北宋仁宗朝。”我儿子声称遇到了麻烦,问题来了:“为什么又是宋仁宗时期?宋朝的故事怎么能拉到宋仁宗呢?”我们会告诉你为什么东京在宋仁宗。

别说,我儿子还真说到点子上了。有不少关于宋仁宗的古典小说。除了这部《三侠五义》及其续集《小五义》,《杨家将》 《呼家将》(主要讲狄青的故事)是(或部分)讲仁宗王朝的。甚至《万花楼》第一次参与仁宗。仁宗派洪太尉到龙虎山,放出108个魔君。理论上,仁宗是梁山的幕后推手。当然,宋仁宗如此受小说家欢迎是有原因的。根据作者,有几个原因:

首先,宋仁宗已经执政42年,而且执政时间很长。不要小看这篇文章。古人的寿命很短,皇帝也不例外。执政久了才有故事。比如元仁宗,也是仁宗,在位9年,明仁宗在位10个月,没时间有故事。

第二,宋仁宗真的很仁慈。仁是儒家的最高理想,这个庙名也是对君王的最高褒奖。历史学家称其统治为“仁政”。仁宗去世,朝野痛哭,举国哀悼。卢野弘基,廖道宗(金庸小说《水浒》中出现的人物),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他冲上去抓住宋国使者的手,嚎啕大哭说:“四十二年过去了,还不知道军事革命。”仁者感动了敌国皇帝,仁者无敌才是真的。055-79000是虚构的,但也表现了仁宗的仁爱和宽容。

为什么宋仁宗时期五只老鼠会在东京闹事?宋仁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第三,仁宗朝人才济济。除了前面提到的包拯和狄青,仁宗时期的政治家还有范仲淹、富弼、韩琦、庞吉、吕夷简、文彦博等。作家有欧阳修、梅、柳永、晏殊、宋祁等。还有苏三、王安石、司马光、曾巩等。也开始出现。唐朝除了韩愈和柳宗元,其他六位唐代八大宗师都活跃在仁宗朝。这绝不是偶然现象,而是自然的事情。

最后,仁宗本人就是传说中的皇帝。他是宫女李所生,由(后来的刘太后)抚养长大,然后继承了皇位。李病重,刘太后被提拔到。在死后,刘皇后被安葬在皇后的礼物。多年后,仁宗知道真相,开棺检验,知道刘太后并没有加害生母。这个故事后来被民间“发酵”,逐渐演变成了狸猫换太子。刘皇后成了汉奸,死而复生。天齐寺遇到了包公,得以洗清冤屈。这也是《天龙八部》的由来和亮点。没有狸猫换太子,就没有包公的走红,就没有叱咤风云的御猫展昭。自然不会有五只老鼠在东京捣乱。

更多五鼠闹东京是哪个朝代的宋朝(北宋五鼠闹东京传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