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0中是高中还是初中(临沂十中校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临沂10中是高中还是初中(临沂十中校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原创 临沂楼叔 大临沂楼市

#临沂头条#今天,咱们来闲聊一下临沂的区域发展史,先来说说十多年前的南坊,就是大家所说的富人区——“北城新区”

论我的资历、年纪,十多年前我也就是个青春懵懂的初中毛孩子,啥也不懂。

十多年前,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被叫做南坊,卫星地图上看,还都是农村和土地。行政中心迁到那才改成“北城新区”这个名。

图片来源网络

咱如果把兰山城区看成是一个盘子,粉面菜蛋的都想挤在这个盘子里,短时间能行,长时间这个盘子就经不住了,咱就要把盘子里的一部分粉面菜蛋倒进另一个盘子里,来缓解这个盘子的压力,而另一个盘子就是现在的北城新区。这是北上的开始。

02年开始规划,04正式拆迁,挖掘机一响,黄金万两。房子一动,路虎揽胜。哈哈

07年,启动建设,一片片麦子地、瓦房、平房变成了现在的高楼林立,08年部分拆迁居民乐呵呵地搬进宽敞社区,享受城市更新带来的发展红利。

图片来源网络

市政中心搬迁到五洲湖附近,一下让北城成为香饽饽,也让更多人来到这个曾经“下雨是泥地,出门是土路”的地方。也就是十年时间,2017年的北城新区,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大人模样。看着实拍图,就知道当年政府的建设投资力度有多大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要说咱这北城一期的建设,算是摸着石头过河,一点点摸索着来的,毕竟是城市建设,不能乱改着玩,就比如沭河路以东,北京路和广州路中间的这块位置,只有杏园、朴园两所学校,在加上前些年开放的二胎政策,属实生源有点多,挤得慌....

13年,北城二期也正式动工建设,综合之前一期的改造弊端,建设BRT、有轨电车、预留地铁点。当然哈,地铁建设暂时被驳回,还是需要点时间的。

16年房价开始上涨,有的人后悔当初没看好南坊,有的人看着自己家的房子一路上涨,捂着嘴偷笑,现在知道这块肉有多香了吧。

到了今天,我重新审视了一下临沂的北城三期,跑盘那天,我开着我的小车,三十分钟来到了高铁片区,下车那一刻,让我觉得我来到了城乡结合部.....一眼望去,除了空地,就是正在建设的工地,绿化率不错,满是树林子......多数人觉得高铁片区偏,啥都没有,确实,我来到这里我也这么觉得。

图片来源大临沂楼市实拍

今年绿地拍下高铁片区三块地,用来打造三期、四期的建设,而政府在三块地都设置了前置报名条件,就是要有高铁片区的开发经验,哪有高铁,哪就有城际空间站。这不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量身定做给这个世界500强的企业嘛

当然利益才是永恒,要说是来开荒地带动经济的,也有些牵强,取得回报才是终极目的。

我在想,政府招商引资把绿地弄来临沂,把他安在高铁片区干什么?这个地方目前啥都没有,我小飞机飞上去的时候,只有绿地售楼处及30多栋住宅基本封顶,其余都是已经拆迁完,等待建设的地,我又看了一下临沂的整个版图,高铁片区,确实地广人稀....

片刻之后,我在想,如果我不是混这个圈子的人,我可能也就一笑而过了,当我以一个六年房地产人的身份,去重新审视我的思维的时候,我发现:

这个地方目前是临沂人觉得最偏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目前临沂存在地块这么多的地方,但是价格还卖到了九千多,那么,我们重新换一个思路,试问:“政府会放着这一片地,这么空着吗? 是什么人在这里买的房子呢?绿地为什么会五开五罄呢?” 想到这儿的时候,我愣住了........

图片来源大临沂楼市实拍

是啊 政府怎么可能会放着这么大的一块地不管呢,政府现在在这边规划的不管是沂蒙之门双子塔、超高层、邻里中心建设还是八大公园及孝湖景观带、临沂市中医医院高铁院区等等 都是在为这边进行打造。

还有,政府把绿地招来临沂,给了他这么一大块地方,让他搞,让他造,为啥?一是 政府相信绿地有这个实力能够在高铁片区大展拳脚,把这个地方搞起来;

图片来源大临沂楼市实拍

再一个,按照规划,绿地要打造地标建筑超高层、沂蒙之门,作为地标沂蒙的北大门,我当时一听,认为这对绿地是个不小的考验。

细查资料才知道,绿地钟爱在全国各地高铁片区建城际空间站,像武汉475米的绿地中心就是中国超高层的建筑代表,在咱山东省内济南的绿地中心,在13年封顶的时候是咱山东省的第一高楼,同时也是山东省第一座封顶的300米以上建筑,都是由绿地来打造。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五百强,还是有点东西的哈哈,就爱挑战,就爱建高楼,还都建得不错,临沂已经是绿地打造的第三十三座的城际空间站了。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再一个,我想分析一下在绿地这里买房的人都是一些什么人,市场上有这么多说绿地偏、地方太远了的,为什么这些人能够不顾别人的说法,选择绿地呢,让人家绿地“五开五罄”呢,冷静思考了一下:

北城发展初期,一期买房人持着观望态度不敢上车,二期部分观望者还在分析一期发展的利害得失,犹犹豫豫失去第二波先机,我还在早些年的贴吧里,看到这样的内容:

图片来源网络

发帖时间在2010年左右,大部分形容南坊都会用“郊区”“鬼城”等词来形容,去兰山城区会用“进城”这个词,可是谁能想到当年2000到3000不等的房价,现在就成了价格高地,大部分高端盘也是拔地而起。

图片来源网络

刚拆迁完时,到处都是空地以及工地,当年说“鬼城”其实一点不过分啊,刮阵风都掺杂着石灰粉的味道,多数人等着看笑话没看成,自己却成了笑话。

那么,当规划更新、板块轮动后,后悔早期没上车的买房人早就变得理性,也看准了这块的价值所在,机遇与红利摆在了眼前,嗯 这下我就又重新审视这里了,重新审视为什么绿地五开五罄了。

这几天看到一些新闻,汤河路实验学校即将开建了,就在绿地玉晖公馆、沂蒙之门的南侧位置,投资四亿打造一座九年一贯制学校,沂蒙之门超高层双子塔已开建,邻里中心也在建设,临沂市中医医院高铁院区奠基了,汤河路实验学校落地,2023年开始招生,这个地方真的可能会是大的发展,我要捋一捋我的思维,重新审视这里了.....

图片来源网络

差不多想说的也就这么多了,回过头看看曾经的南坊,要啥没啥,多数人不看好北城一期的发展前景,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炙手可热的CBD,也后悔当初没选择上车;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2013年,由于北城一期的发展,多数人改变对“北上”的看法,纷纷在北城二期占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那么,现在的北城三期,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会是下一个北城一期吗,值得我们大胆去想象....

好就到这儿了,再一个,绿地那里到底卖得怎么样,是不是五开五罄,我还真不敢给大家打保票,这也只是他们单方面宣布,绿地的三期马上快开了,我得亲眼去看看,我相信我的眼睛和现场一些人,没事的可以去看看,蹭顿饭吃也挺好哈哈,不亏。

最后,买房是掏空自己的钱包,多数军师在你买房的时候也不会掏空自己钱包,千万不要“听谁说这里怎么样哪里怎么样”,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还是要去售楼处逛逛看看的,产品摆在你眼前,才可以知道好与坏,掂量清楚,拿捏明白,买不买,适不适合你,是你的事,请根据你的钱包和需求,理性购房。

以上便是我的观点,请大家作为参考,最最后 我想说的是,请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思维。

更多临沂10中是高中还是初中(临沂十中校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