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地区(魁北克省魁北克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魁北克地区(魁北克省魁北克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魁北克市(北美大陆上散发着法兰西芳香的城市)

魁北克城(Quebec City)是魁北克省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在这里,河面收缩到不足1000米宽,形势险要。魁北克城犹如一头雄狮,扼守着这条水路的咽喉要道,因此,它素有“北美直布罗陀”之称。“魁北克”在印第安语中就是“河流变窄处”的意思。

魁北克城是加拿大的第九大城市,在魁北克省则仅次于蒙特利尔居第二。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的居民只讲法语。

魁北克城,在以盎格鲁撒克逊文明为主的北美大陆上散发着法兰西芳香。它的历史已经踏入400年,如果忽略老城外的现代化城区,那么这400年似乎一直不曾流逝,小城依然保留着400 年前它与欧洲分开时的一切精髓——古典、优雅、轻快。

一座四百岁的城市究竟算年轻还算古老?对于世界上许多文明古国而言,四百年以上的城市最多是个青年人。就拿北京来说,它作为城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古都西安就更别说了,西安高陵杨官寨遗址的发现,将中国城市历史推进到了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同时确定了西安是世界历史上第一座城市。

然而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建城才四百年,却已当仁不让地成为加拿大乃至北美地区头名耄耋老者。  一老一新两大城区,一下一上,一个古典一个优雅。

站在老城里,不由觉得处处是风景。同一个地点,因为背景里云的变幻,有不同的感觉,但都有点不真实,似乎是电影中的布景;

四百年来,魁北克城虽历经沧海桑田,但这座城市依然鲜活,法兰西的浪漫在魁北克根深蒂固地保留了下来,旧市区的优雅,新市区的摩登将整座城市的过去与现在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魁北克市是加拿大的历史起源地,整座城市就像一部历史教科书,在城市内几乎每走一步就是一栋古迹、一个故事。建于崖上的旧市区(Vieux-Québec)被城墙环绕起来,城区内的建筑散发着浓郁的法国风味,弯曲窄小的石板街道和高耸尖塔的石造教堂让魁北克市看来与欧洲小镇无异,这座城市也是墨西哥以北唯一的留有古老城墙的美洲城市。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魁北克地区(魁北克省魁北克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