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插月季能活吗(怎样插月季成活率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这时候插月季能活吗(怎样插月季成活率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扦插时间与枝条有关。如果是嫩枝,一般在生长期比较好,一般是4-5月或9-10月。如果是硬枝,可以在早春或深秋进行。

00-1010最好选择已经开花的月季枝条。一般这种枝条都有芽,扦插后更容易成活。但嫩枝对环境的要求更高,扦插更难成活。枝条长约10厘米,一般有两三个节。保留最上面的两片叶子,去掉其他的叶子。斜切底部增加生根面积,涂一点生根粉。

00-1010适宜的盆土有利于月季的生长。一般珍珠岩、蛭石、草木灰一起使用,既不会产生水分,又能使盆土有一定的湿度。园土也可以加入一定量的河沙,可以增加排水,也有一定的营养。

00-1010用筷子在盆土上插一个洞,然后在里面种上树枝,把土压实,浇透。如果温度低,可以在上面套一个塑料袋,每隔几天解开透气,观察是否发芽。

00-1010扦插后,将花盆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待土壤干透后再浇水。平时可以适当在周围喷水。当新芽和新叶长出时,可以移植到新盆土中进行正常养护。

更多这时候插月季能活吗(怎样插月季成活率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