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办大学排行榜(辽宁省公办大学实力排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辽宁公办大学排行榜(辽宁省公办大学实力排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分辨一个大学好不好?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这所大学的“背景”是否强大。所谓“背景”就是看这所大学的归属,简单来说就是谁给你钱发展。

牛一些的大学,属于部委直属116所,如一些985、211直接隶属教育部、工信部、交通部等,那经费多,师资力量好,学校实力强。

其次是一些省部共建大学,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如沈阳建筑大学是辽宁省与住建部共建、重庆交通大学是重庆市与交通运输部共建。

最后是由各省直属高校。

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辽宁省那些有背景的大学。

一、600分以上

1、大连理工大学,隶属于教育部、水利部。1952清华水利系,哈工大、东大化学系并入。推荐化学、水利水电专业。

2、东北大学,隶属于教育部。研发了我国第一台模拟电子计算机、第一台国产CT。推荐计算机、自动化、机械工程专业。

3、大连海事大学,唯一交通运输部直属211大学,被誉为“航海家摇篮”。推荐交通运输、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法学专业。

二、450分—600分

4、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省政府与财政部共建大学。推荐专业会计、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

5、中国医科大学,省政府与卫健委共建。推荐专业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法医学专业。

6、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部直属,被誉为“警界清华”“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东方福尔摩斯的摇篮”。推荐专业刑事科学技术、治安学。

7、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共建,是原航空工业部所属的6所本科航空院校之一。推荐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设计、软件工程专业。

8、大连交通大学,省政府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享有“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师摇篮”。推荐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车辆工程专业。

9、沈阳建筑大学,省政府与住房和城市建设部共建,建筑新八校之一。推荐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

450-500分

10、沈阳农业大学,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推荐园艺、植物保护、农学。

11、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省政府与应急管理部共建,是”煤炭业黄埔军校”。推荐采矿工程、测绘工程、电气工程专业。

12、大连工业大学,原隶属轻工业部,是我国最早建立的4所轻工业院校之一。推荐轻化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服装设计专业。

13、沈阳理工大学,是省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共建,“兵工七子”之一。推荐专业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机械自动化专业。

14、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建学校,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化工学校。推荐应用化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

15、沈阳工程学院,省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共建。推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16、大连海洋大学,与国家海洋局,学校原为农业部直属的四所水产类高等院校之一。推荐水产养殖、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

450分以下(民办、专科学校)

17、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民办,由东软出资(前身为东北大学下属的沈阳东大开发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东大阿尔派软件有限公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流工程、影视摄影与制作5个专业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均排名第一。

18、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专科,是为新中国交通建设而设立的第一所专门学校。

我评号

19、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是新中国首批8所铁路运输类专业学校之一。

20、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专科,先后隶属于国家第六机械工业部、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和国防科工委,我国北方唯一一所以培养船舶工业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主。

标签:

更多辽宁公办大学排行榜(辽宁省公办大学实力排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