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是好苗子(这孩子是好苗子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样的人是好苗子(这孩子是好苗子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聪明的幼苗

1862年,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的亨利教授迎来了他的新学生。在对新生进行采访和写作后,他很高兴地发现,这一届的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他在教学生涯中遇到的最聪明的年轻人。开学不久,汉勒教授就把自己多年积累的论文和手稿全部搬到教室里,分发给学生,让他们认真工整地抄写。学生们打开汉勒教授的论文手稿,发现它们非常整洁。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认为根本没有必要再抄一遍。做这种毫无价值又单调乏味的工作是在浪费青春和生命。他们说只有傻瓜才会坐在那里当抄写员。令人惊讶的是,居然有一个“傻子”坐在教室里抄教授的论文手稿。他的名字是科赫。一个学期后,科赫把复印的手稿送到了汉勒教授的办公室。看着科赫满是疑问的脸,一向和蔼的教授严肃地对他说:“我向你致以崇高的敬意,孩子!因为只有你完成了这项工作。我认为很聪明的学生中没有一个完成这项作业。我们这些从事医学研究的人不仅需要聪明的头脑和勤奋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一丝不苟的精神。要知道,医学上的一步走错,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其实抄这些稿子不仅仅是学习医学知识的机会,更是一个陶冶心性的过程。”这些话深深触动了科赫幼小的心灵。此后,科赫在学习和工作中一直牢记导师的话。他老实说是最笨的人,为了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研究作风。这种态度使他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发现了肺结核和霍乱。况且,第一个发现传染病是由病原体引起的人,也是名叫科赫的“最愚蠢的人”。1905年由于在细菌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瑞典皇家学会授予科赫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聪明的

更多什么样的人是好苗子(这孩子是好苗子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