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费用怎么算(修路有多费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修路费用怎么算(修路有多费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开发区有两个大型工厂,分别位于A点和B点,如图所示。他们所有的产品都要先运到一条河,图上用直线XY表示,然后运出去。现在,我们准备在河边建一个船舶码头,再修两条从两个工厂直接通往这个码头的路。这个码头应该选在哪里才能把修路的成本降到最低?因为道路维修费用与道路长度直接相关,所以道路维修费用应为

最小,即使两条高速公路的总长度最短。所以就变成了一个数学问题,就是如何在直线XY上选取一个点C使AC BC最短。

现在我们应用数学知识来解决这个问题。先从B点绕直线XY做一条垂直线,设与XY的交点为e,将这条垂直线延伸到点D,使DE的长度等于BE。连接两点A和D,与XY的交点就是我们要求的点C。

我们来证明AC BC最短。由于B点和D点是关于XY的对称点,所以从B点到XY的任何一点的长度都等于从D点到该点的长度。因此,将A点到XY再到B点的总长度换算成A点到SY再到D点的长度,根据两点间最短的直线,可以知道AD是A到XY再到D的最短距离,也就是说AC BC=AD是A点到XY再到B点的最短距离。

其实只要能找出很多实际问题的数学意义,就可以用数学知识去解决。

更多修路费用怎么算(修路有多费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