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黄杨花(瓜子黄杨吧百度贴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瓜子黄杨花(瓜子黄杨吧百度贴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瓜子黄杨其实对花友们来说并不陌生,它出现在许多绿化丛中,大片大片地被种植、栽培,比如花坛里作为外围起到修饰作用的矮绿植,就很可能有瓜子黄杨的身影。

我们通常说的黄杨就是指瓜子黄杨,也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千年矮”,因为本身就是小乔木或者是灌木,植株个头一般都比较矮,给园林绿化修剪省去不少力气。在家中尤其适合做盆景养护,千年矮的特点让它成为了一个天然的盆景,无需经过额外的矮化工作。

瓜子黄杨盆景要怎么养护呢?

一、土壤

瓜子黄杨喜欢疏松肥沃的土壤,排水和透气性能要良好,不能让盆景的土壤产生积水,否则很容易涝根,所以在配置土壤时可以选择用腐殖土、菜园土和河沙4:4:2的比例配置而成,最后掺入少许基肥。

二、容器

对于一个盆景来说,外观美丽、大气,内在排水、透气无疑是更佳的容器选择,因此外观可以用方形或者圆形的盆子,口径要大,适合瓜子黄杨的生长大小,同时为了保证良好的透气性,底部要有排水孔,最适合用紫砂盆或者是浅色的釉陶盆做瓜子黄杨的盆景容器。

三、生长习性

瓜子黄杨既然这么常用作路边或者公园的园林绿化,也就不难看出它非常喜爱阳光,平时养护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阳光,但盆景的瓜子黄杨枝干较少,不适合放在阳光下暴晒,因此夏天还需要进行适当的遮荫。夏季以外的其他季节都可以放心大胆地把瓜子黄杨搬到户外去晒晒太阳。

四、浇水

瓜子黄杨喜欢略微湿润的生长环境,对水分的需求量较大,如果在养护过程中发现瓜子黄杨的叶片总是脱落,就应该考虑是不是缺水的问题了。

5~8月是瓜子黄杨生长最迅速的阶段,可以水肥结合着浇水、施肥。夏天可以每天早晚都向叶面喷洒一些水雾进行降温,用喷水壶喷洒出的水雾更加均匀,可以达到更好的降温和增湿的效果。

五、施肥

除了花花在上面提到的5~8月可以水肥结合着浇水、施肥以外,肥料一定要选择腐熟过的饼肥。进入生长期的瓜子黄杨要多多施加氮肥,等过了8月就可以改施钾肥。

六、修剪

瓜子黄杨作为盆景来养护,不需要额外的矮化,就已经比其他盆景省去了不少麻烦,养护起来也很简单,真的是一个天然适合做盆景的植株材料了。

关于瓜子黄杨的修剪,因为它的生长速度很快,它虽然不会长得太高,但容易长出许多分枝,除了老枝、枯枝、病枝的修剪外,对繁密的枝条群也要进行疏剪,让盆景的造型更加美观。瓜子黄杨的造型只要随心打造就可以,拿出***的园艺剪刀,平常养护时不时剪两下就可以啦。换盆时也要主要把根系也要修剪一下哦。

瓜子黄杨不用矮化就能打造出天然的盆景,如果有人问花花哪种植物适合做盆景,花花肯定要说还得是瓜子黄杨。花友们觉得还有哪些植物做盆景非常合适呢?

更多瓜子黄杨花(瓜子黄杨吧百度贴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