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旦木什么时候成熟(巴旦木什么季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巴旦木什么时候成熟(巴旦木什么季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巴旦木的产地主要集中在新疆,品种繁多,约35种。巴旦木一般在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开花,秋季7、8月果实成熟,8、9月可采摘上市。不同质量的巴旦木价格不同,一般质量价格约25元,质量好30-50元。

巴旦木产地及品种

巴旦木是科蔷薇科李属植物果实,主要产于美国加州,主要产于中国新疆。巴旦木树姿开阔,枝条弯曲,一年生枝绿细,多年生枝灰白色;坚果饱满无皱纹,色泽鲜艳有光泽,坚果香脆无涩味。

巴旦木品种多,新疆约35种,其中药用6种,苦仁4种,优良品种14种。

1.软壳甜仁:坚果多小,核果纸皮软,壳面纤维自然脱落,壳厚0.06cm-0.出仁率为50%-77%,产量少,8月成熟,经济价值高。

2.薄壳甜仁:坚果大,核壳薄0.11-0.15cm,出仁率37.6%-53.7%,8月果实成熟,产量少。

3.中壳甜仁:坚果多为大壳厚0.16-0.25cm,出仁率25.0%-49.产量高的0%。

巴旦木成熟月

由于巴旦木品种繁多,巴旦木不会同时开花。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将近半个月是巴旦木花的季节。

巴旦木的果实是灰绿色的。随着果实的不断成熟和硬化,7月外会开裂。从7月底到8月,裂缝增大,巴旦木壳暴露。

巴旦木何时采摘上市?

巴旦木可于9月和10月采摘并上市。果核暴露在成熟的标志中。当树冠内的果实开裂成熟时,可以收获。如果收获过早,质量差,果皮不易剥落。收获过晚,果皮干缩硬化。

巴旦木一年四季都有吗?

秋天是巴旦木成熟的季节,但现在的保存技术很好,制作干果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巴旦木。

几个月吃巴旦木最好

一般来说,秋天最好吃巴旦木,因为这是巴旦木成熟的季节,新鲜可口。

巴旦木上市价格

巴旦木的价格因质量而异。一般质量的巴旦木价格在每斤25元左右,质量好的价格在每斤30-50元左右。

更多巴旦木什么时候成熟(巴旦木什么季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