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省一市是哪六个省一个市,华中六省一市是哪省哪个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东六省一市是哪六个省一个市,华中六省一市是哪省哪个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今国家已经有了九个国家中心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郑州,西安。距离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设立已经三年多了,距离第十个国家中心城市的设立也应该不远了。最开始设立直辖市的时候设立了整整十二个,沿海开放城市设立了十四个,副省级城市的数量更是多达十六个。因此,国家中心城市彻底定完之后数量也应该不会少于十个。

从地理位置来看,现如今已有的九个国中两个在华北,一个在华东,一个在华南,两个在西南,一个在西北,两个在华中,东北一个没有。因此,第十个国家中心城市从地理位置上看,在东北的概率比较大。其次是华东,毕竟华东六省一市,大多数省市经济发达,只有一个国家中心城市很难带动整个六省一市。

东北地区实力比较强的城市无非沈大哈长。大连最先排除,大连离天津太近,在东北地区位置也太偏,地理位置上就不适合做国家中心城市。另外三城按GDP来看,长春>沈阳>哈尔滨。按人均GDP来看,还是长春>沈阳>哈尔滨。按上市公司数量来看,长春沈阳哈尔滨都一样,按市值来看,又是长春>沈阳>哈尔滨。长春经济上完胜哈尔滨和沈阳。虽然根据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沈阳是新一线,哈尔滨和长春是二线,哈尔滨排在长春前。但是对于选国中,大概经济更重要。现有的国中没有经济实力太差的。要是下一个国家中心城市在东北地区,大概率是长春。

长春

华东地区实力强的城市很多。排除上海,按GDP来看,苏州>杭州>南京>其他城市。按人均GDP看,无锡>苏州>南京>其他城市。按上市公司数量看,杭州>苏州>南京>其他城市。按市值来看,杭州>南京>无锡>其他城市。南京苏州杭州无锡四城都排名很靠前。考虑到距离,苏州离上海太近,首先排除。杭州上榜三次,无锡只上榜两次,又是地级市,杭州更有机会成为国中。但南京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机会最大,南京上榜四次,相比其他三城距离上海又最远。

综合来看,第十个国家中心城市是长春或者南京的可能性最大。

更多华东六省一市是哪六个省一个市,华中六省一市是哪省哪个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