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梅之乡陆河招牌,陆河的青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青梅之乡陆河招牌,陆河的青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四季优美——陆河风情

陆河县成立于 1988年1月,地处广东省汕尾市北部,东北临揭西县 ,西接海丰县、惠东县、紫金县,南连陆丰市,北倚五华县,东南与普宁市接壤。截至2012年,总面积1005平方公里,下辖河田镇、东坑镇、螺溪镇、新田镇、上护镇、水唇镇、河口镇、南万镇等8个镇和国营吉溪林场,是海陆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榕江和螺河水系发源地,具有独特的客家风情和福佬文化,被誉为“客俗桃源”和红色旅游胜地。

陆河县是“中国青梅之乡”,全县青梅种植面积达10万多亩;除此之外,陆河县还拥有“中国农村水电之乡”、“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等称号,在“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中,有22家由陆河外出人士所创办;陆河县还是省级“林业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7%,拥有中国最大的红锥林自然保护区;陆河的青梅和木瓜均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四季优美——陆河青梅

陆河县是中国青梅之乡, 梅园又称青梅园、梅花园、青梅村、梅花村、世外梅园、香雪谷 、共光青梅旅游风景区等,辖区面积约9平方公里,距镇政府所在地6.7公里,全村共种植青梅5500多亩,人均拥有青梅近5亩,每年举办摄影大赛、青梅节、梅花节。梅花期在春节前后开放,每逢花期,漫山遍野,梅花盛开,飘香四溢;青梅成熟初夏(4月-5月)让游客感受在青山绿水之间感受到梅香。

青梅具有生津解渴、消滞醒酒、养生保健等作用。陆河县的青梅具有果大、肉厚、酸度适中、品质上乘等优点,青果及成品、半成品均受国内外市场青睐。目前,陆河的青梅成品有奇味梅、随便果、甘湿梅、话梅、蜜汁梅及青梅汁等系列产品均受到消费者喜爱,这也是陆河县旅游业兴旺的一大原因。

更多中国青梅之乡陆河招牌,陆河的青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