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有条友私信我,如何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这个行业我比较熟悉,在这个行业做了十几年,后来又接触了几个在国外飞的中国人,所以就在这里做一个大概的解答。

在国内想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通常指的是121部、执行国内定期航班的飞行员。由于前些年民航大量招飞,加上高铁的冲击和疫情影响,从2019年开始,飞行员的数量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但是相信疫情之后,随着国内经济和旅游业复苏,航空业还是会继续稳定发展的。

首先,比较顺利地踏入飞行员这个行业,最稳妥的方法,就是考入国内几个知名的飞行学院,比如广汉的民航飞院、北航大、南航大和中航大等等。首先要求就是英语一定要好。现在民航都要求毕业前考过ICAO4,否则就只能分配到通用航空,也就是农林作业、气象地质测绘之类的,飞的少,运行环境一般,待遇也一般;再有就是要求身体素质好一些,近视度数不要太大就行。

其次,前些年还有从大学里面或者社会上选拔飞行学员,2019年之后应该不再招收。

最后,就是自费到国外学飞。但是由于民航局的一些硬性规定,到国外自费学飞的飞行学员,即使在国外考了私商仪和高性能,也是没办法到国内飞的,执照转换和补高性能飞行时间能让你吐血,所以,在国外的自费学员,最好就想办法弄个身份留下来。

一般自费的话去美国的比较多,也有欧洲澳洲和加拿大的。欧洲和澳洲的理论考试比较难,美国的执照考试相对简单,比较注重口试,也都有题库,实践考试大同小异。

学习执照的费用上,美国各个航校不同,空域繁忙地区的航校价格高一些(下图),一般价格都比较透明,每小时的费用大概就是租飞机的费用加上教员的费用。如果是条件不太宽裕的学员还可以送外卖,每天300刀的收入足够用了。

考完私商仪之后,就是要想办法在国外的航校或者通航积累飞行小时数、想办法办绿卡、留在美国的航司。对了,国外对飞行员的年龄要求不高,五十多岁还有当副驾驶的,单纯的就是爱好。这里有一张美国一家公司招聘飞行员的工资待遇表。

这里面有很多问题,包括如何以合法的身份留下来学飞、积累小时数,如何选择靠谱的航校等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