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自动续费取消后又扣费(b站的自动续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b站自动续费取消后又扣费(b站的自动续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继#哔哩哔哩自动续费提前3天被扣#冲上热搜后,11月24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称,收到回复后,将开始优化调整为 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除 。

此前南都记者的评测结果显示,只有部分平台在续费前五天发消息提醒用户,且多为应用内系统通知,如果不提醒用户会很难发现不要点击进入应用程序。有些平台可以t在app内退订,但需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

提前三天扣钱或违反自愿公平原则。

11月23日,上海市消保委在微信官方账号发文称,对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百度网盘、饿了么、芒果TV、知乎、Keep、Mile by Mile、蜻蜓FM、喜马拉雅、酷我音乐等12款app进行扣费期评估。

测评结果显示,大部分app将扣费时间设置为到期前一天。但是,也有一些app把时间节点提前了很多。比如芒果TV是到期前后48小时,微信/支付宝的购买渠道是提前三天。

有些app在会员协议中含糊其辞。比如优酷是到期前1-3天,百度是到期前后,知乎和酷我音乐即将到期。

结果公开后,很多网友对提前三天扣费的做法非常不满。127777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希望相关优化措施尽快上线,并强调提前三天扣费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违背了自愿公平原则,也缩短了消费者的选择周期,使得很多消费者难以实现 过期时取消会员资格 。

2

人们发现有许多 套路 用于自动订阅。

杜南记者了解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有自动续费的相关规定。

055-79000第十八条要求,网络交易经营者以自动续费方式提供服务的,应当在服务开始和自动续费之日前五日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由消费者自主选择。在服务期间,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明显、简便的随时取消或变更的选项,不得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此前,杜南记者曾建议对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芒果TV、逐英里、网易云、QQ音乐、咪咕音乐、蜻蜓FM等9个消费者常用的音视频平台进行评测。

测评结果显示,9个app的6个平台发送续费通知的方式各不相同,且多为应用内系统通知,如果不 ;不要点击进入应用程序。

退订的过程也不容易。在应用内取消的情况下,从打开应用到退订成功,消费者至少要跳转五次页面,点击六次才能确认。

同时,一半的平台可以t在手机客户端取消会员自动续费,但需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比如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渠道,芒果TV、咪咕音乐还是需要在相应的支付平台上注销。

更多b站自动续费取消后又扣费(b站的自动续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