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是什么 证书用途有哪些呢(中级经济师证书用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级经济师是什么 证书用途有哪些呢(中级经济师证书用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经济师是从事经济工作的人,是一个职称,作为你的用人单位录用你,给你相关待遇的依据。由于其考试难度相对于其他职称考试科目较为简单,经济师相关考试成为了很多考生的首选。

中级经济师是什么职位?经济师是我国的职称之一,一般是对经济从业人员的评价之一。获得经济师职称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待遇。中级经济师经考核合格后,可由单位聘任为中级经济师。

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题型,统一评分标准。资格分两级:经济学初级资格和经济学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合格者,取得相应等级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门发给合格证书。

中级经济师一共要考两科《经济基础知识》 《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有10个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税、金融、保险、交通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考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1.评定职称。

经济中级资格证书是人事部统一颁发的,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一些私企都认可这个证书,会评定中级职称。全国通用。而且中级经济师的专业很多,满足你的选择。

2.晋升和加薪

持有中级经济师证书,上班可以享受加薪。按照国家规定,用人单位要给持证人增加一些补贴,如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而且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以享受副处级待遇。

3、可以免试

规定:中级经济师证书持有人可以免考银行业《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更多中级经济师是什么 证书用途有哪些呢(中级经济师证书用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