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电表安装接线图解(家用220伏电表接线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20电表安装接线图解(家用220伏电表接线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上图:安装墙壁开关。

如上图所示,为典型家庭用电220交流回路接线示意图。

根据上图:这是典型的家用电220 V交流电路接线图。

从上面的电路接线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读出如下的电路接线方法和电路电气材料:

电工使用的电气材料有:

测量电费的单相交流220v、频率50Hz的电能表一只。

一刀开关(断路器、负荷开关、双P、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

交流电路单相电源插座1个(一般居民常用电源插座寿命分别是10A单相2孔插座、10A单相3孔插座、10单相5孔插座、10A单相穿孔插头(插座)。

电热水器、空调等大功率电源16A单相3孔插座等。).

有两个单控照明电路,两个电灯单接开关,两个灯头和灯泡。

粉红蓝绝缘铜线(线)几米长。

有2个灯泡控制开关。一般来说,家庭用电采用墙壁暗装开关。

如上图所示,从左至右看接线,从室外低压电源线中选择零线,与三相四线低压线路中的任意一条火线相匹配,即可构成交流电压220V,频率50Hz的交流生活照明供电电路。

图中红线为火线(L),

图中的蓝线是零线(n)。

将红色电源火线接入电度表尾部标有的端子孔,将蓝色电源线零线接入电度表尾部标有的端子孔。

将断路器进线侧标有lL的火线连接到端子孔内标有的表尾,将断路器进线侧标有N的零线连接到表尾标有的端子孔。

在断路器的出线侧,零线(N)和火线(L)是插座、灯泡、开关的备用电源线。

上图为:交流220V,多灯控制电路,插座安装示意图。

220v交流单相插座接线规范,面向插座面板。单相孔插座一般采用 左零右火 。

如果是单相孔插座,接线是火线的左中性线和右中性地线。连接电源插座。

使用带接地线的插座时,检查连接接地线是否接地牢固可靠,接地电阻是否符合相关接地规定的要求。

具体接线方式,拆下插座,从背面可以看到下图:

如上图所示:电源插座接线图

如上图所示:电源插座接线图

在图中,l连接到火线,n连接到零线,andPE连接到地线。

灯泡照明电路的连接。图中有两条灯泡连接线。让让我们以一块土地的照明线路为例。

上图:交流220v开关控制单灯示意图。

从接线图可以看出,照明灯泡与灯泡开关的连接,红色电源线通过开关S连接到灯座EL(灯座),零线从电源线(N)直接连接到灯座。在照明电路中,当电源电路的零线(N)和火线(L)并联时,按下闭合开关S,灯泡el中的钨丝就会有电流通过,从而点亮灯泡。

上图:点亮灯泡的钨丝。

安装灯泡电路。安装前,应关闭上一级电源的总开关。接电线前记得切断电源。

停电后要用测量笔测试一下,看火线零线是否还带电压。确定无电压后,即可进行插座和灯头(灯座)的接线安装。

如上图所示:美女电工切断电源,停止。

安装灯座接线时,火线应包含在灯座的中心点。端子上的零线安装在外部端子上,不要接反。对于某些家用电器,如果

更多220电表安装接线图解(家用220伏电表接线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