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公主刘嫖忘不了的男人(西汉馆陶公主刘嫖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馆陶公主刘嫖忘不了的男人(西汉馆陶公主刘嫖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她是历史上第一位养男宠的公主,她也是历史上最有权势,最放荡的公主之一,她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汉朝第一位长公主,扶持汉武帝上位,把养子变成了自己的丈夫,她就是史上五大荒淫公主之一的馆陶公主———刘嫖

中国古代历史上,后宫女人勾心斗角玩的花哨,这是众所周知的,养男宠这种事更是常见,就比如大名鼎鼎的女皇武则天以及有老佛爷之称的慈禧,她们权势在握,在古代这个重男轻女非常严重的封建社会中,男人反倒变成了她们的玩物。但溯流从源,要说开创养男宠这个先例的,玩得最放荡的,还得是大名鼎鼎的馆陶公主刘嫖。

说馆陶公主这个名字,大家可能都没有听过,但她的女儿和女婿,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她的女儿是成语“金屋藏娇”中的主角陈阿娇,女婿则是赫赫有名的汉武帝刘彻,而她的父亲则是开创“文景之治”的汉文帝刘恒,母亲是权势滔天的窦漪房窦太后,她的弟弟是汉景帝刘启,这样的身世可以说是世间少有,历经三皇,荣华不断,而她自己的一生也可以说是一段传奇。

她的父亲汉文帝刘恒,在生她的时候还没有当上皇帝,还在自己的封地当代王,喜得一女的他便给女儿取名为刘嫖,在父母亲的疼爱中,刘嫖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童年。公元前180年,刘恒意外当上了皇帝,窦漪房则自然成了当朝皇后,弟弟刘启则成了太子,而她就被封为了公主,因为封地是馆陶,所以她就被称为馆陶公主。

在汉文帝三年,馆陶公主就嫁给了世袭堂邑候陈午为妻,陈午是当年扶持汉高祖刘邦的大功臣陈婴的后代,馆陶嫁给陈午后,为其生下了三个孩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陈午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成了第一个被带绿帽子的男人。据《汉书·东方朔传》记载:午死,主寡居,年五十余矣,近兴董偃。

图源网络

这就是馆陶公主最著名的,把养子变成男宠的不伦恋。刘嫖出身富贵,爱美爱打扮那更是自然,当时有个女人就常跑到刘嫖家里去卖珍珠粉给刘嫖养颜,这个女商人有个13岁的儿子名叫董偃,这个小男孩儿长的也是白白嫩嫩,甚是惹人喜爱。刘嫖见到后就很喜欢这个孩子,想要收董偃作为自己的养子,董偃的母亲哪里惹得起公主,于是便只能被迫地把董偃卖给馆陶公主。

馆陶公主比董偃大了差不多40岁,刘嫖在收养董偃之后,不仅和董偃形影不离,更是不惜重金请人教董偃读书、书法、乐器、兵器等,那是一样都不落下。慢慢的,董偃长大了,这时他就不再只是养子这一个身份了,又多了个男佣的身份,因为董偃这个人非但没有架子,而且还平易近人,所以身边的人都非常喜欢他。

在丈夫去世后,这两人更是肆无忌惮,刘嫖甚至让董偃在家里当起了男主人,老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件事便很快的被传到了当时的皇帝汉武帝刘彻耳朵里,而汉武帝刘彻与刘嫖的关系也很特殊且复杂,刘嫖既是是刘彻的姑妈,又是刘彻的丈母娘,汉武帝在知道此事后,便直接来到了公主府,也是丝毫不避讳的说:“我想看看主人翁”。

董偃也清楚自己和公主的事丢人,所以面对汉武帝,也只能是跪在地上发呆,但没成想汉武帝非但不讨厌董偃,竟还和他开怀畅饮了起来,但好景不长,董偃还不到30岁便去世了,董偃一死,可是让馆陶公主伤心至极,没过几年,刘嫖也就驾鹤西去了,而刘嫖生前留下的遗言更是让人震惊。

刘嫖死前竟说不想和自己的丈夫陈午葬在一起,而是想和董偃合葬,虽说汉朝相对来讲比较开放,但是皇室贵族提这种要求还是头一次,没想到的是,汉武帝刘彻还真就同意了这种不耻的要求,于是董偃就以庶人的身份和刘嫖合葬在汉朝皇陵霸陵中,正常来讲堂堂公主提出这样让皇室丢进脸面的要求,汉武帝刘彻是绝对不能同意的,可到底是因为什么让刘彻答应了这个不耻的要求呢?

这还要从刘彻是怎么称帝说起,前面就有说到馆陶公主还有个弟弟刘启,在她的父亲汉文帝刘恒驾崩后,她的弟弟汉景帝刘启便登基称帝,这时刘嫖就在想,让自己的两个儿子权倾朝野很难,但让自己女儿嫁给一个权倾朝野的男人则很容易,于是乎她便想尽办法讨好自己的弟弟汉景帝刘启,刘嫖很清楚刘启是个好色之人,于是她就想尽办法给刘启送去漂亮的姑娘。

而当时刘启在皇宫中最宠爱的女人是栗姬,刘嫖又天天给刘启送去好看的女人,这就让栗姬很不开心,巧的是,正因为汉景帝刘启宠爱栗姬,栗姬的儿子刘荣又是汉景帝的长子,所以汉景帝刘启便直接立刘荣为太子,这可倒好,刘嫖想让自己女儿嫁给太子,日后成为皇后的事儿就遇到了阻挠。

图源网络

汉景帝刘启倒没有什么意见,可这栗姬总是百般阻挠,于是刘嫖又把目光转向汉景帝刘启的另一个儿子刘彻身上,刘嫖心里清楚,刘启之所以立刘荣为太子,这其中很大原因是因为刘启对栗姬的宠爱,其实弟弟刘启心里也是很喜欢刘彻这个儿子的,所以刘彻还是有希望继承皇位的。

图源网络

于是刘嫖就和刘彻的母亲王娡谈论了此事,这两人相谈甚欢一拍即合,原来王娡这个女人也不简单,野心勃勃,很不甘心自己的儿子刘彻只做一个胶东王,这就让刘嫖更加坚定要扶刘彻上位的决心,那么刘嫖到底要用什么办法让刘彻上位呢?当然还是要从自己好色的弟弟汉景帝刘启这里下手,所以刘嫖就继续投其所好,给刘启安排更多的漂亮姑娘。

图源网络

慢慢的栗姬就坐不住了,可能原来栗姬被宠惯了,喜欢闹点小脾气,刘启便越来越烦栗姬了,这就使得栗姬更是怒火攻心了,不仅对馆陶公主出言不逊,更是对汉景帝刘启也破口大骂,这时候朝中诸多大臣也纷纷请求立栗姬为皇后,这下可让刘启更加恼怒了,不仅冷落栗姬,而且还废除了刘荣这个太子之位,既然太子之位以空,那么刘彻便顺理成章的当上了太子。在姑妈刘嫖的扶持下,逐渐地走向了权力的巅峰,成为了后世人们常说的文功武治的汉武帝。

图源网络

可以说没有刘嫖的扶持,可能刘彻也就不会成为汉武帝,所以说刘彻对馆陶公主临终的一个遗愿,汉武帝那肯定是排除众难答应下来,刘彻一定也明白,最终激怒汉景帝的那一定是最后这群大臣提议封栗姬为皇后,但策动这些群臣的一定是栗姬吗?刘彻心里也一定很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更多馆陶公主刘嫖忘不了的男人(西汉馆陶公主刘嫖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