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太强势了我很压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婆太强势了我很压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弗洛伊德曾说过:人生就像下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这是令人悲哀的事。而时常,人生还不如下棋,不可能再来一局,更不能悔棋。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尤其是关键的那几步,比如对男人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女人成为自己的妻子,选择的妻子性格如何、能力如何,其实不单是婚姻幸福指数的坐标,更是决定了这个男人未来的人生走向。

对于那些很强势的老婆,有些男人在结婚前并不是不知道,但当时肯定为她的果敢和历练着迷,看不到强势背后带来的危机和隐患。直到经历了婚姻的烟火气,才明白,有些强势真的是一种硬伤,让人悔不当初。

鲁迅先生在《伤逝》中说的那句话:”人要先活着,爱才有所附丽。”

其实就是说,人啊,首先要体面地活着,才能追求爱,当然体面活着的前提是经济基础,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基础也决定了男人在家里的家庭地位。

晚上吃饭的时候,同事老王有些歉意的跟老婆说,他前些日子,给乡下的一位亲戚拿了2万块钱,但这钱恐怕是要不回来了。

老王的老婆勃然大怒,说,你是吃了什么胆子,居然敢把家里的钱拿出去?在这些钱里,你赚了多少?

确实,老王老婆收入月薪2万,而老王在国企才5千多一月的死工资,所以在家里自然没什么地位。而且主要是他的工作比较清闲,所以家里的家务也是他承包了。

他跟老婆解释说,那位亲戚生病住院了,所以才借的这钱,但如今已经病入膏肓所以已经成了无底洞,就算是还,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但是,自己又不得不借,想当年自己没钱读书,那亲戚曾经给了50块,50块在当时可是要一个多月工资的,不低于现在的1万了。

那你就不能只拿1万,不行老王,你说给1万就算了,你给2万,你得去要回来,要不回来别给我回来睡了,你看我们买这房子你出多少钱了。老王老婆依然不依不饶。

最后,老王从同事那里借了1万块,谎称要回来了1万,这才了事,老王又能从客厅的地铺搬回卧室了,不然这个腰更得不行了。老王有点后悔自己当年抛弃了同村的小芳,那个温柔的她但是没什么文化,却选择了大学生现在的老婆。

命都是自己选的,小芳虽然文化不高后来托人进了书店上报,现在也算是国企了,家庭和睦,他偶尔遇到也会打个招呼。

人到中年,突然就多了一份无力感,尤其是面对任何时候都咄咄逼人的妻子。

如果强势的老婆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结婚以后她每天都忙着自己的事业,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可能就会因此而无暇顾及家庭。

往往,中年男人都觉得自己对老婆很好了,可是老婆却嫌他这不好那不好,挣钱没有她多,而且也没有一点男人味。当然,这还不是最令人崩溃的,更要命的是那些强势的老婆,在老公的父母、亲戚和朋友面前,更是一点面子不给留。这一点最伤男人的自尊。

为什么到了40岁开始,男人越来越觉得娶个强势的老婆会很累呢?

那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固然还有爱情的甜蜜成分,可到了中年,生活对我们也越来越残忍,毕竟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而老婆的强势就建立在你的经济基础很不硬气的前提之上。

所有的婚姻都需要用心经营,面对一个过于强势的妻子,对于四十不惑的男人来说固然心很累,但如果没有原则性问题,还是可以通过适度的沟通和巧妙的办法予以化解的,而不能听之任之,任凭事态恶性循环。

比如有些男人会选择采用冷处理的方式应对妻子的胡搅蛮缠,其实这也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这只会让夫妻关系越来越冷漠,最后,她的强势于你没有用武之地,有可能逼着走上一条寻找新的替代品的道路。那个时候,婚姻破裂就真的收不住手了。

对于过于强势的妻子,不妨你可以试试以下的办法:

01 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 稳固在家庭中的地位

其实,如文中开头提到的老王一样,妻子的强势很大程度是老王在事业上的温温吞吞所造成的。

假设老婆是个女强人,而丈夫却在工作生活中能力平平,这就难免会让老婆产生高人一等的心态,也就容易把这种工作上的强势带回到家庭生活中。

所以说,建议平时就比老婆收入低的男人,可以找一份副业,提升自己的经济实力,或者深耕你的本职工作,获得更多的升职机会,在政治和社会地位上占据优势。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话放到哪里都适用。

02 任何时候 都别忘了沟通的重要性

夫妻之间,绝对不能忽略沟通的重要性,哪怕双方确实在经济上、社会地位上有差距,但不说明非得要平起平坐。

如果男人觉得老婆的强势确实是无法忍让,那么与其在心里不舒服不平衡,不妨把话说出来,开诚布公可能比冷暴力更好。

良好的沟通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沟壑,也可以让彼此发现自己的缺点,谈的好的话常常能够让夫妻之间更加信任和亲密。

03 爱是包容 不是处处比较算计

如果你真正爱老婆,就会想方设法了解到她发火的原因是什么,她强势的症结在于哪里。

有了问题,才能去寻找正确的、合适的答案。

再强势的人也需要来自丈夫的关心,不要认为自己的老婆几乎是万能的就忽略了她的感受。

比如,哪怕女人再强势在体力上总是相对弱的,多在一些需要消耗体力的家务活或者需要男人才能完成的事情上多出力,展现出你男子气概的一面,来获取妻子的理解和认同。

多理解和关心妻子,唯有爱是解决问题的钥匙。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总想改变别人,但是自己从不改变。最后,我要说的是,家是一个讲爱的地方,而不是讲理的地方。

END

对于过于强势的妻子或者丈夫,中年的你会觉得痛苦万分吗?欢迎交流分享~

更多老婆太强势了我很压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