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皮肤划破后血会自动凝结呢(为什么皮肤划破后血会自动凝结起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皮肤划破后血会自动凝结呢(为什么皮肤划破后血会自动凝结起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体内,到处都有向四面八方延伸的“河流”——条血管。在“河”中,流淌着源源不断的红色“河水”——血液。

你皮肤破了的地方,会有红血丝渗出。而这些渗出的血液很快又会重新凝结起来,堵住“河”的“裂口”——已经被切开的地方,因为血液中生活着许多血小板。

抢救血小板的皮肤伤口很有意思。它一流出血管,就立刻“摔成碎片”。破裂后,释放的血小板因子与血浆凝血活酶相互作用,在钙离子的帮助下形成凝血活酶;血液中的凝血酶原在钙离子和凝血活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少量的凝血酶;血浆中的纤维蛋白原在凝血酶和血小板因子的作用下变成网状固体纤维蛋白。纤维蛋白是人体内的“水泥”。它会迅速凝固成又细又长的纤维。这些纤维再次交错重叠,最后“破口”被堵住,使血液不再流出。几天后,它凝结成一个坚硬的痂。

关键词:凝固的血小板

更多为什么皮肤划破后血会自动凝结呢(为什么皮肤划破后血会自动凝结起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