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一根网线可以设置不同的带宽限制(同一根网线不同电脑网速不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同一根网线可以设置不同的带宽限制(同一根网线不同电脑网速不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使用的所有宽带网络都有一条接入线路连接到我们家。这条线有时是电话线,有时是网络线,有时是光纤线。如果我们要求服务提供商升级带宽,互联网带宽会在不更换网线的情况下进行调整。为什么?

光缆我们使用的网络接入电缆,无论是铜线还是光缆,都是连接到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上的。服务器传输小数据包。我们浏览的网页都被分解成数据包,先传输到服务商的服务器,再传输到我们的电脑。这些服务器就像当地的邮局。从外地寄来的包裹,会先送到当地邮局,再由邮局寄到我们家。网上的小包裹也是通过一站一站的中转传到我们家的。

服务器传输小数据包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一个用户使用了过多的带宽资源,就会耗尽服务器传输小数据包的能力,这样其他用户就没有数据可以传输了。所以服务器会提前计划每个用户可以使用多少带宽。当一个新的数据包到达时,服务器会首先检查发送给这个用户的数据包是否发送过快。如果已经太快了,这个用户的带宽就用完了。这时候服务器会让这个小包晚点发出去,让用户的数据传输速度不超过带宽。

如果您升级了宽带网络的带宽,服务提供商将更改服务器设置,以加快发送到您计算机的数据包的交付速度,从而使您获得更高的传输带宽。这一切都是在服务器端完成的,不需要再拉一条新线到你家。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带宽可以在服务器端设置,但是不同类型的线路所能承受的最大带宽是不一样的。就像有的人生活在交通发达的城市,有的人生活在偏远的山区。邮局给交通方便的人寄包裹比较快,给交通不方便的地方寄包裹比较慢。

同一根网线可以由服务提供商设置不同的带宽,但是改变最大带宽仍然受到接入线路类型的限制。因此,有时需要改变线路类型来升级带宽。就像邮局寄包裹,需要加快投递速度。有时,它只需要增加邮递员的数量,有时它不得不要求邮递员有更方便的交通工具。

网络接口

更多为什么同一根网线可以设置不同的带宽限制(同一根网线不同电脑网速不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