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经典语录第三集92句(大国崛起经典语录第三集92句台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国崛起经典语录第三集92句(大国崛起经典语录第三集92句台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外在崛起是内在完善的外延

3忽视过去的人,在未来行程里只是一个缺乏思想准备的匆匆过客。

忽视过去的国家,面对世界变局将不会有成熟的选择,甚至有迷失方向的风险。

4跪下去的是勃兰特的双腿,站起来的是整个德意志民族的精神。

5我们宁愿失去一个印度,也不员愿失去一个莎士比亚

6真正伟大的人不是使用武力征服人类的人,而是用真理征服人类的人;不是歪曲宇宙的人,而是认识宇宙的人。

7和托尔斯泰同时代的俄国作家陀斯妥耶夫斯基曾说过:"真正伟大的民族永远不屑于在人类当中扮演一个次要角色,甚至也不屑于扮演头等角色,而一定要扮演独一无二的角色。"

8历史的耐人寻味之处就是它的微妙与复杂.

9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可以称道的意义只是在于:对内,给它自己的人民带来幸福;对外,给世界带去和平和安全的福祉。

10俾斯麦:"我把他们全都打败了,全部!"

11一个懂得尊重思想的民族,才会诞生伟大的思想,一个拥有伟大思想的国家,才能拥有不断前行的力量.(最爱的一句)

12一些知名人士在讨论,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恺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

13普鲁士国王威廉三世:"这个国家必须以精神的力量来弥补躯体的损失。正是由于穷困,所以要办教育。我从未听过一个国家办教育办穷了,办亡国了。"

14从地面仰望天空,是那样的遥远清澈,偶尔飘过的浮云会着主人们的视线,天空的上面是什么,是人类发展的温床,还是未来大国竞争的疆场

15从宇宙俯瞰地球,不仅是人类文明的高度,也是苏联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高度。任由时光流逝,这一高度将永载史册。

对于历史要用大尺度来衡量。社会变革的完成需要几十年,上百年,甚至更长时间。

16对一个伟大的民族而言,挫折意味着新的出发

17英国首相丘吉尔有这样的名言:我宁愿失去一个印度,也不肯失去一个莎士比亚。

在成为大国过程中,戏剧家莎士比亚的作品提升了英国的人文精神,科学家牛顿的力学定律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经济学家亚当·斯密的《国富论》为英国提供了一个新经济秩序。

18在法兰西思想与精神的圣地先贤祠,正门上铭刻着这样一句话:"献给伟人,祖国感谢他们。"

这里安葬了72位法国历史人物,其中只有11名政治家,其余大多是思想家、作家、艺术家和科学家。多少年来,法兰西共和国一直以其卓尔不群的文化影响力,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其根源也许就在于此。

19大国的真正崛起的脊梁依靠的不是所谓的政治家和商人,依靠的应该是科学家和思想家。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出现真正的科学家和思想家很难崛起。

20.有历史学家认为:近五百年来,真正意义上,拥有过世界霸权的,只有荷兰,英国和美国

21成为大国的原因,郭旭是一个无法穷尽的话题,大国之谜,无疑是一个多解的答案。不同时期,只有那些根据自己的国情,和时代的需要,做出了正确战略判断的国家,才能获得历史的清昧。

但历史的胸怀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慷慨,它总是在让那些在第一时间适合它的规则,并拥有那个时期的核心竞争力的国家来充当世界的主角.

大多数人看大国崛起都是觉得非常激动,激情澎湃。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有点伤感。可能因为历史吧,感觉到它无比的沉重,尽管时过境迁,但人类还是有责任去创造未来,还是那句--让历史照亮未来的路。晕,以前不喜欢文科,现在居然喜欢上历史了。总之就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2、有了梦想做什么事都会开心,虽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实现,但还是会觉得幸福。另外,一个时刻有梦的人就会有自信。像张维迎,满头灰发,他往讲台上一站,魅力无限,正因他适合在台上,而坐在听众席中,感觉他就像一老先生,人在特定的场合就能表现出自我的自信与潜能。我觉得自我也是这样,由于巧合,这十几年来我成为了中国的电影人,也拍了一些电影,我也坚信自我对中国电影确实做了些贡献,但仍然期望未来还在这个领域有所贡献,与咱们的年轻一代一齐,互相影响互相学习,共同促使中国电影事业,乃至世界电影事业的发展。

3、王中军说:“全世界的生意都不缺钱,缺点子!”

4、王中军:做企业家绝不能抱怨

5、运气无法回避,这在公司创业的阶段太重要了,就好像你找媳妇,不是说你小伙子长得帅,就必须找得到漂亮媳妇。因此不是说你优秀,你就必须能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为啥当时冯小刚和咱们合作,有很多公司啊,这就是运气。我弟弟中磊,到公司帮我的时候就岁,谁能知道他以后会成为那样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这也是运气吧,万一你的弟弟不会干活呢?

6、说到未来的目标,我习惯给自我一个很美的愿景,所谓的娱乐王国什么的,但这些都很虚。至于近几年的目标,最重要的还是做好产业布局,另外还是“创新”。咱们今年电影的票房份额那么高,我觉得该是天花板了吧,该怎样继续往上走?因此要换位思考:中国的电影里,咱们的份额到那里了,但中国电影在全世界市场的份额又是多少?规模要继续发展,就得跳出去,比如拍英语片。

7、这天中国文化产业的整体水平与国家在全球作为大国崛起的影响力相比还是不匹配的,咱们本土的行业领军企业与世界传媒巨头相比还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这是咱们这一代文化企业的机会,当然也是历史使命。屈指一算,华谊兄弟已经走过了年的道路,在这中间咱们换了很多场地,进了很多球,当然也失过球;咱们一向脚踏实地,但也不断地摆兵布阵,勇于创新。

8、十年前,商业竞争就像是职业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个个都跃跃欲试,期盼着场上的主力不是被踢躺下就是跑不动了……正因,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战场上除了机会一切都不重要。咱们有那样的感受,是正因咱们也曾是这样的替补队员,也刚刚上场不久;而那时的主力位置也只限于全国联赛,要是到了亚洲杯或者世锦赛连个替补的座位也没有。

9、“华谊最大的挑战还在两三年之后”,王中磊说,虽然华谊的电影电视的盈利潜质是比较强的,但是仅局限于原本业务的这个市场发展,和华谊的专业性相比是远远不够的,上市后,有了很好的融资渠道,业务规模扩大,原本业务的模式是不适合公司发展需要的。这将面临着三大挑战,首先,如何建设一个合理的管理架构,提升管理效率;其次,如何能把资源优化,使得每个资源都到达价值的最大化;最后,是如何把公司全部业务之间的关联做乘法,而不是简单的叠加。

10、我的习惯是都跟高手合作,我跟巨人合作是我觉得人家在经验上潜质上驾驭潜质上有优势,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布局。

(一)看一座城市的文明尺度是,这座城市怎么对待精神病患.对待民工.盲流;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的程度也有很清晰的尺度,就是国家怎么对待弱势.怎么包容不同意见.怎么对待“异议人士”,也包括多数怎么对待少数,“当然也包括13亿人怎么对待2,300万人”

(二)可是,在你没有亲身试过以前,你不能说“不可能”!在你没有努力奋斗过以前,你也不能谈“无力感”。

(三)才子当然心里冰雪般的透彻: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四)理想主义者往往经不起权力的测试。

(五)很长时间后的我才完全明白,常常不是善与恶之间的力量在战斗,而仅仅是两个不同的恶,在为了控制世界而相互争斗。

(六)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

(七)设想一个跑道上,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品百米冲刺,也有人在做清晨的散步。你要看你让自己站在那一条跑道上。

(八)时光,是停留还是不停留?记忆,是长的还是短的?一条河里的水,是新的还是旧的?每一片繁花似锦,轮回过几次?

(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十)一个人固然寂寞,两个人孤灯下无言相对却可以更寂寞。

(十一)在他往后成长的岁月里,他会见到无数的人间恶事,没有必要让两岁就开始直到人与人之间的仇恨,人的快乐童年何其匆促,何其珍贵!

(十二)她也有一个希望中国崛起之梦,但中国的这个崛起,不应该只是来自于片面的军事力量或经济富强,因为这样的大国很危险;她希望看到中国的“大国崛起”,是根源于文明的崛起"

(十三)母亲,原来是个最高档的全职.全方位CEO,只是,没有人给薪水而已。

(十四)世上六十亿人里,没有追求幸福的权利的,可能居大多数。

(十五)你我还会这样相聚吗?我们会不会,像风中转蓬一样,各自滚向渺茫,相忘于人生的荒漠。

(十六)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十七)人本是散落的珍珠,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线,将珠子穿起来成为社会.当公民社会不再依赖皇权或神权来巩固它的底座.文化.历史是公民社会最重要的黏合剂.

(十八)今天晚上站在这里说话,深怕带来什么后果,但我有梦,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讲我们想说的话,我们的下一代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十九)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二十)一个社会特立独行的人越多,天分.才气.道德.勇气就越多。

(二十一)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二十二)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

(二十三)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成功冲刺一百米,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你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你的膝盖破得血肉模糊时,怎么清洗伤口.怎么包扎;你一头栽下时,怎么治疗内心淌血的创痛,怎么获得心灵深层的平静;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时,怎么收拾?

(二十四)太疼的伤口,你不敢去触碰;太深的忧伤,你不敢去安慰;太残酷的残酷,有时候,你不敢去注视。

(二十五)想想看,你用什么东西量时间?一只漏沙里细沙流完是一段时间。一炷馨香袅袅烧完是一段时间。一盏清茶,从热到凉,是一段时间。钟表的指针滴答行走一圈,是一段时间。

(二十六)文化不过是代代累积沉淀的习惯和信念,渗透在生活的实践中。

(二十七)每个时代都有思考和不思考的人。

(二十八)不是渐行渐远,而是有一天终要重逢。

(二十九)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

(三十)回忆真的是一道泄洪的闸门,一旦打开,奔腾的水势慢不下来。

(三十一)人总要慢慢成熟,将这个浮华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伪装的真实,看清隐匿的虚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相信,这个世界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还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

(三十二)你一定要“离开”才能开展你自己。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

(三十三)我也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三十四)爱不等于喜欢,不等于认识,爱其实是很多不喜欢.不认识.不沟通的借口。因为有爱,所以正常的沟通仿佛可以不必了。爱冻结在经年累月的沉默里,好像藏着一个疼痛的伤口,没有纱布可绑。

(三十五)现在这个男人当然完全地属于你,做妻子的你;但是他的过去却属于我,做母亲的我。

(三十六)要真正的注视,必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

(三十七)于是可能在某个微雨的夜晚,一盏寒灯,二三饮者,在觥筹交错之后突然安静下来,怅然若失,只听窗外风穿夜林肃肃山川一时寂寥。

(三十八)凡是从专制统治解放出来的社会,在独裁者或者殖民者走了以后,会有一种近切的需要,需要重新面对被扭曲.被伪造的历史,用自己的眼睛彻底找出真实的自己。

(三十九)醒来,方知是梦,天色幽幽,怅然不已。

(四十)中年人的沧桑中,总有一种无言的伤痛。目送生命的逝去,目送生命的远行,却只能目送,无法挽留。

更多大国崛起经典语录第三集92句(大国崛起经典语录第三集92句台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