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考试有主观题吗 题型是什么(中级会计考试有主观题吗 题型是什么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级会计考试有主观题吗 题型是什么(中级会计考试有主观题吗 题型是什么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级会计考试主要有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计算分析题、综合题和简答题。主观题主要根据答题步骤评分。

中级会计主观题怎么给分?解析题:除非特别说明,所有需要计算的项目都必须在计算过程中列出。计算结果有小数的,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要求会计分录的地方,除题目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一级科目。答案中的金额以万元为单位表示。

综合题:除特别说明外,所有要求计算的项目必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有小数的,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所有要求编制的会计分录,除标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一级科目。答案中的金额以万元为单位表示。

简答:这类题只涉及中级会计《经济法》科目。要求考生首先做出明确的判断,表达明确的结论;然后根据判断的结论,说明理由,尽量保证给出的答案逻辑清晰。

中级会计主观题评分技巧1。计算和分析问题

近几年的中级会计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计算能力和公式掌握情况。所以,分析题的分数要尽量多得。在这里,考生要注意公式的输入方法和操作,以及系统自带计算器的使用。

2.简答题

简答的关键是要注意答题的步骤,一定要分三步来答。第一步,先对问题中的陈述做出明确的判断,否则不管背后说了多少理由,很可能这个问题还是会得0分;第二步,另起一段,引用法律条文,写上“根据法律,……”.只要能写出法律条文的关键词,就能得分;第三步:另起一段,回到标题中的案例,写下“在此标题中,……

3.综合问题

综合题通常考查多个知识点,题型较长,要求回答的步骤较多。仔细阅读整个问题和要求需要五到十分钟。建议大家的阅读顺序应该是先读,后读,读题。做题前先看开头,了解这个问题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再看结尾。通常,结尾会给你一个关键的已知条件。最后看题干,主要是看这些题干的哪一部分对应题干,了解命题人的意图。只有这样,才能确定考试的知识点和注意因素,进而有针对性地做出回答。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有主观题吗 题型是什么(中级会计考试有主观题吗 题型是什么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