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一般生长在什么地方(野生黑松露的生长环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黑松露一般生长在什么地方(野生黑松露的生长环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辽宁海城英落镇山上最近发现大量野生黑松露,大批人员上山采挖,据说一天一人可以挖二、三十斤。当地一公斤收购价格是300块钱,一个人一天大概能够挖3000~4000多块钱。山脚下简易公路边,闻讯赶来的汽车排了一长溜。

但是山体因为挖黑松露变得坑坑洼洼,当地政府并没有制止这种行为,不过长期下去肯定是难以为继的。

国外挖松露,通过松露犬或者是猪来寻找松露,挖好以后再恢复土层覆盖,这样来年还会再有。

黑松露现在三百块钱一公斤的价格比十几年前是大幅度下降,原来这个价格会高到3000块钱以上。

中国发现黑松露的历史不长,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四川会东县调查野外菌类资源的时候发现了黑松露。

因为会东县挨着云南,而云南是一个菌类大省,所以顺着这条线索去找,结果就在云南发现了大量的黑松露,目前云南是中国出产黑松露最多的省份。

最开始黑松露主要产地是在法国,由于中国产黑松露大量面市,黑松露的价格已经压低到原先的1/10。

黑松露实际上是一种块根菌类,类似茯苓,在西餐中通常搭配高档食材作为调味品。

西方食用黑松露的历史长达2000多年,但是目前在中国人的食谱中,黑松露的价值很少被开发出来。

不过作为一种名贵食材,黑松露的特点是没有办法种植,只能依靠人工采集。

国内曾经进行过种植黑松露的实验,但是最终结果不可控。所以从经济上来讲,投入和产出的离散性太大,没有办法进行有序化的生产,所以没有人愿意在这件事情上du博。

黑松露每年冬季生长成熟,凡是黑松露成熟的地方,周边土地、 植被都如同被火烧过一样,呈焦黑色,一旦黑松露被挖掘采集以后,植被仍然会恢复原状。

目前只能知道黑松露这种菌类生长必须依赖于树木的根系获得营养,类似于寄生菌类,而且松露本身不能传播孢子,必须依靠其他的动物啃食,把孢子带到其他地方。

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也是一个谜。

真菌属生物是独立于动物和植物的一大类生物,它们之所以被称为真菌,是因为真菌的细胞既像是动物又像是植物。

动物细胞没有细胞壁,但是有细胞中心体,中心体在细胞分裂时起关键作用,高等植物有细胞壁,但是没有中心体。

然而菌类植物既有细胞壁又有中心体。

所以关于真菌的起源也是一个谜,它有可能是从动物进化来的,也可能是从植物进化来的。

真菌没有可以捕捉阳光能量的器官,自身不能合成有机物,必须依赖腐殖质生活。

因为真菌需要自然界中的有机物提供能量,所以对外部环境特别敏感,一方面需要自然界中的温度、水和空气等无机条件,另一方面它还需要和其他生物伴生。

腐殖质的来源、种类,这中间差别非常微小,却决定松露生长。很多时候同一个位置只相隔了几米,一块地面下就会出现松露,但是另外一块地面下就没有。

所以收集松露的猎人往往要记住上一次发现松露的地点,下一次去采摘才有较大概率发现。

黑松露无法人工栽培,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很有研究价值,它也代表了自然界中的某一大类现象引发的疑问:在大自然中是否存在一种人类尚未察觉的因素在影响生命过程,而这个因素可能隐藏的非常深,超出了现代科学的探测范围。

自然界中原来有很多未解之谜,但是都在科学的不断进步中逐一破解,不过还有一些看起来应该非常简单的现象,却充满了谜团。

黑松露无法人工栽培,只是谜团中的一个,下面再列出两个。

第1个,病毒入侵细胞的过程找不到能量来源。病毒钻进细胞要在细胞膜上打一个孔,然后再把这个孔扩大1万倍,病毒才能进入。扩孔的过程是一个机械过程,能量来自哪里是未知的。

第2个,中子的寿命用不同的方法测出来的结果不同。科学家先把一些中子装在一个瓶子里面,过一段时间去检查数量。还可以让中子通过一个通道,统计进口和出口的中子数量,因为通过这个隧道需要时间,这样也可以计算出中子的寿命。但是这样两种方法计算出来的结果完全不同。

黑松露在法国菜谱中享有崇高的地位,而且价格又非常高昂。

世界上最顶级的微生物研究所~巴斯德研究所就在法国,研究所的创始人路易.巴斯德被称为微生物之父,在电子显微镜被发明之前,路易.巴斯德就已经发现了狂犬病毒。微生物的研究上,法国自认世界第二,没有人敢认世界第一。

法国已经尝试过无数次人工栽培黑松露的实验,都失败了。

我们所列举的这三种现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检查过所有的可能性,都找不到原因。

假如文章只写到这里,那么可能是一种遗憾,但是作者还是要试着给出一个方向性的答案。

第一,这个因素隐藏的非常深,所以应该属于物理因素,而非化学因素。

第二,这个因素可能属于物质世界的底层规律。如果是显层规律,会影响几乎所有生物进程,但是却并没有。

第三,不属于任何已知自然规律。

一定要具体有所指,可能生命活动和暗物质、暗能量有关。

黑松露人工栽培的问题,也许就像费马大定律一样,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原理极其复杂。

标签:

更多黑松露一般生长在什么地方(野生黑松露的生长环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