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爬山(这周日去爬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假期去爬山(这周日去爬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本打算这个周末在家好好睡一觉,但是我的姐夫彭宇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去看一看太和水库。

我本来不想去,但是我姐夫说:“你不是血糖高吗?我们出去顺便爬山吧。对降血糖有好处。哪里能只呆在家里?”

所以我没多想。我赶紧起床,洗漱,随便吃了点早饭,跟着他匆匆忙忙去了淄川。

“走吧,走吧,我们去九州。”我之所以记住了这句歌词。是因为我媳妇这几年都在外地看孙子。除了正常上班,周日节假日抽空照顾年迈的父母,没人管我,只要我还能走路。

小马岭村:八角亭

太和水库总库容1.66亿立方米,是我市库容较大的水库,也是我市重要的无污染水源。被市* *定为饮用水源保护地,就在我的家乡淄川区。

马骁村荷塘塘

可能是因为我这几年做了很多年的驴友吧。每次爬太和水库周围的山,我都有一种对它的亲近感,尤其是在碧波荡漾、水波荡漾的夏秋季节。每当我想起它,它是美丽和难忘的。

记得有一年,由于久旱,太和水库很少见底,也很闹心。我和驴友们看了一遍又一遍,也不知道向上帝祈祷了多少次。

我不知道这是上帝的祝福还是祈祷。反正这几年淄博淄川博山雨水充足,太和水库已经能吃饱喝足了。但无论如何,这是淄博人民的福气。

今年的雨来得早,下得大。我市博山区庐山、池上、石马,淄川区鄂庄、东平、张庄的水源源不断地流向太和水库,库容惊人。

为了以防万一,我最近听说太和水库已经开闸放水了。看这壮观的场面,大饱眼福,也是很不错的。

其实只有我们有这个想法。在开闸放水的现场,我们见到了我市张店区的驴友郑。还记得第一次和他见面是在我们市庐山爬山的路上吗?这位郑老师自然是热心助人。如果他忙,他会帮忙的。看他又高又瘦的身材,黑黑的脸。他喜欢独处,经常一个人爬山。其实不是他喜欢,而是大多数人跟不上他的步伐,更严格的说,没有他的毅力。

访问者

就这样,在欣赏了太和水库的美景后,我们和郑老师一起爬山。淄川风光旖旎,山涧潺潺。夏天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在景区爬到半山腰后,汗水不再流出,反而感觉一阵凉风“嗖”的一声,感觉很舒服。

郑老师

(作者:张玉国,山东淄博人)

更多假期去爬山(这周日去爬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