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优秀作文(我最喜欢吃炸薯条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炸薯条优秀作文(我最喜欢吃炸薯条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一篇

今天,我们要去奶奶家挖番薯了!

我们来到了奶奶家的番薯地,,看见爷爷正在削番薯皮。我向爷爷招了招手,爷爷看见我可高兴了!

我问了问番薯的情况,可爷爷说自己家的已经挖光了,我听后很失望。这时,爸爸爬上了一个土跺子朝远处望了望,跟我说:“别灰心,我带你去其他地方找找。”听完这话,我又有了兴趣。

我拿起一根像弹弓一样的棒子就出发了。“快来看看!”爸爸惊喜的喊道,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哇!好大的一片番薯地啊!”我拿起棒子迫不及待地就挖了起来。爸爸说:“不要慌,这样容易把番薯弄伤的,要先找到它的根后再挖。”听了爸爸的话,我重新制定了“作战计划,”经过一番斗争,我终于冲进了番薯的领地,完整的俘虏了五个番薯,其中一个还是双胞胎呢!

我们还意外的挖到了一根“人参”,后来爷爷告诉我那只是在“猪草”的根,唉!白高兴一场!

最后我们拎着一大袋番薯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二篇

我爱吃薯条,可是,我觉得,自己动手制作的总要比外面买的和kfc里的更令人放心些吧。所以,这天,我便开始学着自己制作薯条啦!

我先把一个土豆洗净削皮,再把它切成和铅笔差不错粗细的长条形。嗯,这切工还真是个体力活儿,要切得匀称,还要做到亲爱的妈咪叮嘱的注意安全,还真费了我不少功夫。

然后我把这些长条形土豆放入煮沸的水里,做这一步的时候我还有点儿害怕:这锅里的水可是很烫的哪,水蒸汽”扑扑“的往外冒,我真怕倒土豆的时候烫到手呢,小心翼翼地,我把土豆快速又轻轻地放进锅里。呼!好在我有这先见之明,终于毫发无损地把土豆条放进水里了。接下来,我让这土豆条们在沸水里待足了三分钟,出锅!我把土豆条捞出来沥水,等土豆条干了、凉了以后装进保鲜袋,放进冰箱冰一下。等土豆条冻硬的时候再取出来。

油锅热好,把这土豆条放进去一炸,哈!香气扑鼻!唯一令我生气的是这锅里的油欺人太甚,老飞溅出来,太威胁我的安全了!等炸到土豆条成金黄色的时候,妈咪说我可以关火了,撒上些盐起锅,我的薯条就做好啦!

尝一口:啊,香喷喷的,自己做的薯条真香啊!

你们也来试试吧!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三篇

炸薯条是我们的最爱。今天,我和齐齐、露露、颖颖三个小朋友一起炸薯条。

我们先把薯条切成一条条,为了使炸出来的薯条更富有创意,我们把薯条切成了各种形状,有大有小,有薄有厚,真是千变万化。紧接着我们便把油倒入锅中,渐渐的油温热了,油锅里一个个小泡泡调皮地钻出来了,我们便把切好的薯条小心倒入锅中,只听见“噼哩啪啦”的声音,只看见那一个个小泡泡正在打架,好象在比赛谁更厉害,谁窜得更高。不一会儿,沉入锅底的薯条,慢慢地浮了起来,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颜色由奶白色渐渐变成金黄色了,尽管,我们急于马上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可是由于没有掌握好火候,当我们捞起时,薯条已经变成焦的了。虽然我们这次失败了,但是却积累了经验。

第二次,我们继续把薯条放入锅中,让它在油锅里炸2~3分钟。当我们捞起时,哇噻!炸得金黄金黄的,特别好看。看着看着,口水不禁流了出来,我拿了一根尝尝,好吃好吃,我边吃边叫。就这样,经过10分钟的努力,一碟香喷喷、金灿灿的炸薯条出锅了,真是好吃极了。就那短短的几分钟,薯条都被我们一扫而光,成了我们的腹中之物啦,我们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炸薯条,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个人只要经过辛勤的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四篇

薯条当然要配番茄酱才好吃。然而在我家,这完美的组合,常常碰不到一块儿。

我发现,自从爸爸尝试炸了一次薯条之后,就有了这么一个怪脾气:没有番茄酱时,他偏要炸薯条;有番茄酱时,他死活不肯炸。这次眼看番茄酱就要过期了,我可是“苦苦哀求”,并以“可以写”的借口,才换来炸薯条的机会。

爸爸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土豆,从削皮到切条,动作是那么迅速、完美。而我就像个打酱油的,只能在旁边帮忙搅拌淀粉。煮薯条、炸薯条也是一门学问,从下油锅到捞出炸好的薯条,任何一个步骤都不能出差错。

我们先把锅里的水烧开,再把切好的薯条放下去。爸爸不停地用勺子翻着薯条,生怕煮得太烂。薯条只能煮三分钟,不然就会煮太烂,没那么容易炸了。

接下来,爸爸把淀粉倒在煮好的薯条上,不停地抖动薯条,直到淀粉把薯条完完全全包裹起来为止。

然后是炸薯条中最危险的一个环节:稍有不慎,便会被油烫伤。爸爸把油倒在锅里烧热,再把薯条一根根夹进锅里,用筷子反复给薯条“翻身”。炸个几分钟后,就把略微呈金黄色的薯条夹出来。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不!还有最后的一遍复炸!复炸油温不能太高,跟前一个步骤一样,一直炸到薯条呈金黄色为止。

刚炸出来的薯条很烫,要凉一下才能吃。用我爸的话来说,那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薯条”。

等了一会儿,薯条终于冷却了。我把番茄酱挤出来,将薯条蘸着番茄酱,一边吃,一边回味:果然番茄酱跟薯条才是“黄金组合”啊!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五篇

周末的中午,妈妈带我去了麦当劳吃午餐,我乐滋滋地吃着黄澄澄的薯条,喝着可口的饮料,心里美极了!今天我又想起了这件事:咦?我自己不也完全可以学着炸薯条吗?正好我也可以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自己。

我这么想着,便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先将爸爸买回来的土豆洗净去皮,再将它们切成一条一条的。妈妈见我忙这忙那,好奇地问:“嘉祎,你要干什么啊?”“别急,别急,待会儿你就明白了!”我神秘地说道。食材都准备好了,我就把锅放在煤气灶上,打开开关,然后在锅内倒了些油,并加了点儿盐。待油熬热后,我小心翼翼地将薯条有秩序地排列在锅中,我一边炸,一边哼着小曲,美滋滋地想着我即将做成的麦当劳式的薯条。突然,一个油花迸到我的脸上,我一下子从白日梦中惊醒过来。我向锅中一看:啊!锅里的薯条竟成了一个“薯饼”。这一现象弄得我哭笑不得,百思不得其解。

这时,站在一旁的妈妈早已笑得前仰后合。哼,幸灾乐祸?不过,我转念又想:它们原料相同,而且做法也一样,也说不定那“薯饼”比薯条还好吃呢?对呀,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瞧!它好像也同意我的想法:正高兴地在锅里“吱吱”唱着欢乐的歌!我用铲子让它在锅里欢快地翻着“跟头”,有趣极了!过了一会儿,“薯饼”由软变硬,颜色由淡黄变成金黄,终于熟了!我将它们端给爸爸妈妈品尝,不一会儿便被一扫而光了。爸爸一边用纸巾擦着油腻的嘴巴,一边说:“好吃,真好吃,比麦当劳的薯条还要好吃!”我听了,咯咯地笑了!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六篇

今天,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三个马铃薯,这是做什么的呢,难道她让我学做炸薯条吗?

我找来了一本书,上面有炸薯条的方法。首先,我把马铃薯切成了细条儿放在水里,泡了二十分钟,我想:应该好了吧。我把菜油倒在锅里,等油开了以后,再把泡好的马铃薯条儿倒在锅里,只听见“吱吱吱”的声音,油条在锅里唱着小曲儿,我用铁铲让它们在锅里翻着个儿,那丝丝的香味扑鼻而来,我想我一定做的好吃,说不定妈妈还会表扬我呢!我正这么想着,没想到我把薯条做糊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来做。这一次炸的时候小心翼翼,看着薯条已由淡黄变成了金黄,再由金黄变成深黄,我把薯条用铲子捞起来,拿一根尝了一下,咦,怎么什么味道都没有呢?原来呀,我没放盐,哎呀!我怎么事先没想到呢?又浪费了一个马铃薯,真可惜!我又切了一个马铃薯,泡了一下,然后捞起来放了盐,拌了一下,放进锅里开始炸。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薯条大功告成了,我把它们盛到盘子里,香味立刻弥漫开来,把我的家人也给吸引过来了,大家你一根,我一根,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一边赞叹我的薯条做的好吃,我听到后,心里甜滋滋的,我笑了,笑的那么灿烂。

通过这一次学做炸薯条,我明白了什么事都要努力不放弃,失败了再做,这样坚持不懈的话,你就一定能成功。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七篇

薯条,你应该很熟悉吧!在肯德基和麦当劳里,都是有的,但是,炸薯条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你们做过吗?今天,我就要在家里,炸薯条了。

首先,我要从冰箱里,取出一包薯条,拉开保鲜膜,把它放在一边,等一下再用它。接着,我打开了煤气,把锅放上,再倒进去一些金黄色的油。打着火,过了一会儿,油已经热了,终于,可以开始炸薯条了。

平时,看着妈妈做菜的时候,在妈妈把菜倒进去之前,油总是很温顺,但是,菜一倒进去后,油总是发疯似的跳起舞来。感觉真的是好可怕呀!

所以,我只能呆呆地看着薯条,就是不敢把它放进去。我该怎么办呢?妈妈见了,叫我把薯条从锅边滑下去。我明白了,于是准备试一试。但是,我还是不太敢,不小心手一松,薯条就从我手上掉了下去。油这时高兴得不得了,一蹦一蹦的,蹦得老高,一下就蹦到了我的手上,我的手就这样被烫红了。我捧着手大叫:“好烫啊!快来呀,不得了了,烫死了。”妈妈闻声而来,说:“没事,不要紧得,不要揉它就好了。”妈妈边拿酱油,边给我抹上了一点。我一根一根往锅里放。一根根薯条就在热锅里打滚,又在“噢噢”地直叫,不一会儿,便无声无息了。慢慢的变成了金黄色的。于是我去拿碗了,但是我粗心,让它们都炸焦了。

我马上关上了煤气,把薯条的油沥干,把它盛进了碗里。

晚饭时,我吃着自己炸的薯条,虽然手一不小心被溅到了的地方有一点痛,但是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关于尝试炸薯条的的作文 第八篇

一天晚上,吃完饭,妈妈说要给我炸薯条,我听了高兴极了,连忙围在妈妈身边,自告奋勇地给妈妈当助手。

妈妈先把买来的土豆蒸熟,剥去皮,让我把土豆压成泥。“这还不简单吗?”我一边把土豆 放 进碗里,一边得意洋洋地想。可没有想到的是,我刚用勺子去压土豆,土豆就调皮的躲开了,我一看,原来是土豆的表面太光滑了,我一压,它就滑到了另一边。哼,难道我还搞不定你?我往左压,它就往右滑;我往右压,它就往左滑,仿佛成心和我作对一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去求助妈妈,妈妈笑了笑,把土豆拦腰切成两半,把光滑的一面放在案板上,用勺子轻轻一压,就变成了土豆泥。我效仿着妈妈的做法,不一会就把土豆泥压完了。

接下来我和妈妈把玉米淀粉放进土豆泥里,用力的揉着,一个椭圆光滑的面团就出来了。我们把面团放在盆子里发酵了10分钟,10分钟到了,我把发酵过的面团分成两半,再从柜子里拿出擀面杖,将两个面团擀成面饼,用刀切成一条条的,这时,油开了,妈妈把土豆条放进锅里,开始炸薯条。土豆条在油锅的高温下颜色在慢慢的变化着: 从嫩黄色到鹅黄色,再从鹅黄色到金黄色,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不一会,薯条炸好了,我和妈妈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炸的薯条,一边谈笑风声,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和喜悦。

炸薯条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更多炸薯条优秀作文(我最喜欢吃炸薯条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