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怎么养土培(水陪风信子怎么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风信子怎么养土培(水陪风信子怎么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冬日窗台,养一盆风信子,一个养护技巧让它开花“又香又美”风信子有普通的风信子,也被大家叫做洋葱风信子,种球有点像洋葱的样子,大一些,花朵较大,花色各异,每一种颜色

冬日窗台,养一盆风信子,一个养护技巧让它开花“又香又美”

风信子有普通的风信子,也被大家叫做洋葱风信子,种球有点像洋葱的样子,大一些,花朵较大,花色各异,每一种颜色都很靓丽鲜艳漂亮。是一种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的冬季花卉植物,适合在家中室内阳台窗台上养。

当然也有葡萄风信子,虽然也有好几个种类,但是它的种球小一点,花朵小一点,开花的颜色是很特别的蓝紫色,深蓝色,也是很美丽的。喜欢哪种风信子就养哪一种,养护方法都是不难的,冬日的窗台阳台上,养一盆风信子,美丽又芬芳,好养好打理。在有阳光的时候,当它开花的时候,绽放出迷人的光彩,还有淡淡的香气。

风信子如何土培

1、如何给风信子选择合适的花盆呢?这一点很关键,首先,我们可以树脂花盆,也可以用塑料盆,或是陶盆等等,花盆的直径在15到20厘米的样子,深度大约在15厘米左右的样子就可以了,不用太大的花盆,或是太深太浅的盆。如果为了它来年还能生长出来,还能发芽出苗,还能复花的话,花盆稍微深一点也行的。

2、风信子的种球,选择大一点的,饱满的,没有破损发霉的,土壤疏松透气就行了,不是特别板结的土壤都可以用,加点珍珠岩蛭石进去就行了,种球不要覆土太多,浅埋就可以了。

土壤覆盖多了,反而不容易发芽,露出大约五分之一的样子在土面上,盆土浇水的话,如果气温有点低,就要控制好浇水,盆土有一点点湿润就可以了,不要太潮湿了,以免种球发霉了。等到发芽了,也可以再增加一点土覆盖在土层上面。这个养护技巧要注意。

3、发芽后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放在家中的阳台上就行了,只要温度略微上升,达到一定的温度,它就会萌发出花苞来,开出漂亮的花儿来。

?至于如何水培风信子,方法更加简单,只要准备好合适的容器,倒入水,直接水培就好了,能顺利长根出芽开花的。

葡萄风信子如何种植

它的种球略微小一点,所以一个直径17厘米的花盆里面,可以多放几个种球进去,覆土多一点,葡萄风信子不要种太早了,要不然叶子长得像野草一样,一般在12月11月的时候开始养就好了。

它发芽速度很快,这个时候多晒太阳,少浇点水,以免长出来的叶子容易倒伏,如果叶子长得太多了,我们也可以剪一剪,等到花苞出来了,花苞的高度比叶子高,就很漂亮了。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更多风信子怎么养土培(水陪风信子怎么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