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和女生聊天(怎么才能不和女生尬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该不该和女生聊天(怎么才能不和女生尬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男女聊天之所以“尴尬”,是因为其中一方不会聊天,最终导致双方沟通障碍。对于大部分刚认识的适婚男女来说,互相聊天成为增强情绪的障碍,不利于男女关系的良性发展。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和心爱的女孩聊天呢?给孩子们三个建议。

1.学会投它喜欢的票。男生需要对女生的喜好有一定的了解,多聊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2.试着创造一个话题。如果真的没有话题可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找出话题。

3.运用同理心。在整个聊天过程中,男生需要尽量站在女生的角度思考。

接下来我会详细阐述三个维度的细节,希望你能从和女生的聊天中有所收获。

首先,学会投它喜欢的票。

在大多数聊天场景中,正在尴尬聊天的男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聊天有什么问题,大部分都会提出问题:和女生聊天时,女生刚开始很有礼貌,但是和女生聊天开始忽略了自己的爱意,或者敷衍了事的回复。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对方对你说的话不感兴趣,甚至反感。然而,聊天中的男孩无法意识到这一点。他还是会故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或者有一个质证聊天。

一般来说,在一起聊天的男生之间的交流存在两个问题,即他们认为自己对对方感兴趣,并且有很强的目的性。男生会主观地认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也是对方感兴趣的。

例1:男孩和女孩谈论他们最喜欢的篮球明星。男生认为篮球明星要出名,女生一定要认识他们,和他们一样喜欢他们。然而,女孩不知道对方是谁。就这样,双方的聊天陷入了“尴尬聊天”。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聊天,男生在和女生聊天之前或聊天过程中,需要通过两种方式了解女生的喜好,这样才能让聊天气氛逐渐融洽。

1.准备聊天前先了解一下女生的喜好。从侧面问问女生的朋友,最起码知道她们喜欢什么样的娱乐,比如玩游戏、唱歌等。你们相处的时候,要注意女生的言行举止和性格,是喜欢安静看书还是别的。如果你主要是通过网络聊天,彼此接触的机会不多,不妨看看女生头发的动向,也包括女生的想法和感受,喜欢什么。

2.在聊天中适当询问女生的喜好。比起提前了解女生的喜好,在聊天中逐渐摸清女生的喜好,会考验男生的观察力和适应能力。为了更形象地说明,我们不妨举个例子。

例2:和刚认识的女生开始聊天,先自我介绍一下,比如“我是王阿姨介绍的张三”,这样女生就知道你是别人介绍的,不会太没有安全感。接下来需要逐渐聊天互动,其中男生尽量自我介绍,适当制造悬念,比如“今天遇到点事很尴尬”,然后开始讲故事;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你可以问问女孩的想法,她会怎么样?

例2中,男孩一步一步地和女孩分享故事,然后让女孩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男孩可以了解女孩的经历或偏好。至于后续的兴趣细节,在这样和谐的聊天状态下,是不是还很难发现呢?

最后,在男生和女生聊天的过程中,不要把目的带入其中,避免探究对方的隐私(身份信息、过往恋爱经历等敏感问题)。不管你们的聊天过程是否和谐,或者结果如何,都要给予对方充分的尊重。

第二,尝试创造一个话题

如果男生真的很难发现女生的喜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就尝试“制造话题”,缓解或避免尴尬的聊天氛围。

创设话题的方式很简单,就是观察和倾听,适时提问,讲故事。

1.观察和倾听。在没有话题的情况下,男生千万不要强行聊天让双方尴尬。他们应该观察女孩的反应,听女孩的话。女生反感男生单独说一些恶心夸张的话。女生有自己的判断,说的话一目了然真诚。

男生需要冷静地看女生此时的表情,是不耐烦还是厌烦,还是不知所措;同时仔细听女孩的话,是否有可以把握的话题。当你仔细观察和倾听时,你会得到很多信息,为下一个问题提供材料。

2.在适当的时候提问。比如你在聊天的时候,女生保持沉默,你需要问她你有没有问题。你甚至可以幽默地自嘲,比如:“朋友都说我是王子。”

另外,在合适的时候,你也可以结合女孩之前说的话来提问,比如:“你刚才提到工作上的烦恼,能跟我说说吗?”

这样问问题,不仅能说明你对她很细心,很关心,还能为下一次的谈话找到话题。男生一定要利用好之前收集的信息,通过之前的信息创造话题。

3.讲故事。女生给出相应的反馈后,男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女生的情绪分享自己的故事。比如这个时候女生陷入悲伤的情绪,你可以分享你的心路历程,让她感受到你的善意。

善意和真诚应该是你叙事故事的主题。需要特别提醒男生不要编造不真实的经历。这等于给自己挖坑。以后他们发现了怎么解释?一般来说,创造一个话题需要通过观察和倾听来收集信息,及时发出信息来引出话题,讲故事来烘托气氛。

第三,运用同理心

我们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需要尽量从别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样才能感知到对方的真实意愿。虽然心理认知中没有真正的共情,但我们可以用“共情”来达成一定的相互理解。需要注意的是,互相聊天会导致聊天气氛降到冰点。部分原因是其中一个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移情也叫“共情”。移情是情商理论的专有名词。也叫共情、移情、在不同场合、不同对象的共情。是指正确理解他人的感受和情绪,从而达到相互理解、关心和情感和谐。——情商理论共情解读

将同理心运用到男女之间的聊天中,我们可以简单地论证:男生把自己当成女生,由于心理原因,想象自己不耐烦的情绪或行为,导致自己无法正常交流;因为男生接受了女生的处境,也接受了女生不耐烦的情绪来源,从而明白了自己无法正常沟通的事实,从而明白了“尴尬聊天”的危害。

看似不可理解的逻辑思维,其实你只需要看几遍就明白了。这样的同理心符合“不要对别人做你想让他们对你做的事”的原则。

总之,要看别人是否愿意接受你的沟通方式,而不是按照你自己的标准强加给别人。

今后男生在和女生相处时,要时刻运用同理心,这将有助于男生深入了解异性,做出根本性的沟通和行为调整。

更多该不该和女生聊天(怎么才能不和女生尬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