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哪些(精准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精确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哪些(精准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六分仪、游标卡尺、螺旋测微、水平仪、量角器、经纬仪、测距工具等。

1、六分仪:用来测量远方两个目标之间夹角的光学仪器。通常用它测量某一时刻太阳或其他天体与海平线或地平线的夹角,以便迅速得知海船或飞机所在位置的经纬度。

2、游标卡尺:由主尺和附在主尺上能滑动的游标两部分构成,是一种测量长度、内外径、深度的量具。

3、螺旋测微:又称作螺旋测微量具,精准度比卡尺还高,而且使用起比较灵活。

4、水平仪:常用于测量角度一种工具,也可以测量一些微小倾角。

5、量角器:常见材质为塑料或铁质,可以根据需要画出所要的角度。常与圆规一起使用。

6、经纬仪:是一种根据测角原理设计的测量水平角和竖直角的测量仪器,分为光学经纬仪和电子经纬仪两种。

7、测距工具:在装修中常使用到测量距离的工具。从最早的普通的卷尺、钢尺到现在的激光测距仪,可以说它的种类比较多,新的测距工具也不断增加。

更多精确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哪些(精准测量距离的工具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