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走廊怎么做造型,走廊怎么设计的(有走廊的房子怎么设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房子走廊怎么做造型,走廊怎么设计的(有走廊的房子怎么设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房子走廊怎么做造型,走廊怎么设计在传统的印象中,狭长型走廊常给人狭窄局促,没有过多利用价值的感觉,似乎它在空间内的作用仅仅只是为了连接而存在。的确,走廊存在的意义

房子走廊怎么做造型,走廊怎么设计

在传统的印象中,狭长型走廊常给人狭窄局促,没有过多利用价值的感觉,似乎它在空间内的作用仅仅只是为了连接而存在。

的确,走廊存在的意义在于连接空间,但它并非毫无利用价值,有时适当转变思路,通过设计手法进行修缮,它也能成为住宅中一处点睛之笔。

此前,我们曾聊过关于走廊在软装方面的设计方法,本期,我们不谈简单装饰,而是从更深层次的地方出发,聊聊属于狭长型走廊不同以往的设计手法。

Part one 天花板区域

走廊天花板区域,能不做吊顶就不做吊顶,若实在需要做吊顶,一般选择平面吊顶即可,尽量简单化,能在视觉上缓解原有的压抑感。

灯光部分,避免一盏灯直射,多以主灯+辅灯的方式进行布局,像筒灯+灯带,或射灯+灯带,或多盏射灯/筒灯组合等都可以营造出很好的灯光效果。

→ 六盏射灯并排排列,暖黄的灯光打在两边墙面上,空间不再是冷淡的存在。

→ 筒灯结合灯带,四周形成光影互动,营造出不一样的感官效果。

Part two 墙面区域

墙面改造部分,需分两步走,一种是承重墙设计,一种是非承重墙设计。

承重墙设计部分,由于墙体特性,墙面无法做拆改的情况下,建议以涂刷或添置挂画、置物架等手法进行重塑。

→ 在整体以白色为基底的情况下,选择一侧挂置一幅框画,来中和原有的单调感,借由彼此之间的线条交融,让空间的艺术气息更加浓郁。

→ 走廊面积相对宽裕,在靠墙这侧添置了一套组合柜,满足收纳需求的同时又丰富了空间层次。

→ 原有的走廊过于狭长局促,在一侧位置添加隔板放置框画,再加一些带有颜色的挂钩进行点缀,来转变视觉焦点,让整个走廊变得不那么压抑。

非承重墙设计部分,墙体在可拆改的情况下,可以将原有墙体拆除后用其它形式替代,比如说玻璃、栅栏、隔断等等。

→ 两边墙体适当掏空,不对称的几何体错位对齐,以此来开启一种新的造型模式,赋予走廊空间别样的设计美学。

→ 玻璃隔断替代实体墙,既能增加两个空间之间的采光,又能扩大视觉效果,一举两得。

Part three 地面区域

地面砖体铺设时要考虑走廊的纵深,若是纵深较长,则选择横铺方式来进行视觉中和,缩短纵深感;若是纵深较短,则横竖都可。

除去整面铺贴外,还可以借由拼接的方式来进行设计,在改变视觉焦点的情况下,增加地面造型,让走廊空间变得更为丰富有趣。

若瓷砖/木地板依旧对于纵深感缓解的力度不够,还可以增加一张纯色/几何地毯进行修饰,从明面上加深视觉宽度,让人有一种看上去“纵深比例挺协调”的视觉观感。

以上就是关于走廊部分的一些设计手法,它并非强调打破固有边界,而是通过设计手法勾勒整体的平衡感,尝试改变现有的压抑,去给予它更为丰富的视觉体验。

更多房子走廊怎么做造型,走廊怎么设计的(有走廊的房子怎么设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