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costco kirkland坚果价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costco kirkland坚果价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市值1000亿美元的Costco,拥有自己的品牌Kirkland,但却是推动Costco成功的关键老师。

文/王紫薇@零售魏观察

Costco作为被查理孟格大肆吹捧的商业体,一直以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在市场上独树一帜,目前市值在1060亿美元左右。

虽然看起来付费会员制度是好市多成功的因素,但支撑会员制度的是它的产品。这里不得不提的是,科克兰已经占到了自主品牌科克兰Signature——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数据来自Costco CFO)。

与此同时,根据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最近的一份报告,如果柯克兰单独上市,其市值可能在750亿美元左右,比雅诗兰黛多150亿美元。

可以说,Kirkland Signature已经成为Costco的核心资产之一。

从数据上看,如果排除石油的销售,柯克兰目前占好市多总销售额的25%左右:2018年,柯克兰产品销售额达39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40亿美元,增长率为11,433.5439亿美元,比梅西百货和JP Penney同年的销售收入总和还多。

作为自主品牌,便宜是柯克兰签名的直观特点,再加上超高的品质,是典型的“好货不贵”。比如柯克兰的威士忌,品质和业内知名的法国灰鹅几乎一样(同样的法国小麦和水源,在各种盲评中的评分和灰鹅不相上下),价格却只有灰鹅的一半。

一般来说,柯克兰产品的价格比同类产品低20%,这甚至有助于Costco在没有柯克兰产品的品类中保持低价。

在2018年的一个“经典案例”中,Costco将其在柯克兰的40瓶装500ml矿泉水降至2.99美元,这让包括波兰泉在内的传统品牌接受了降价的命运。

同样,在销售吉列剃须刀多年后,去年,Costco推出了Kirkland品牌的三刀片剃须刀;在Vitaco和Kind Bar两大品牌面前,Costco也推出了自己的椰子水和坚果棒。

Launchpad Inc的创始人杰里米史密斯(Jeremy Smith)曾经警告过想要与好市多合作的品牌,“假设你的产品的‘KS’版本会进入市场。他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精明的制造商会向好市多提供其产品的最新版本,调整包装以突出其品牌的优势,或增加营销支出。

一般13000平米的店只卖3700-4000个SKU,所以Costco的采购量很恐怖,各大品牌都不愿意得罪Costco(得罪Costco的结果就是下架。可口可乐和星巴克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挣扎,最后都心软了),所以当他们知道柯克兰推出了同类产品的时候,都把这当成了一件大事。

巴克莱零售分析师卡伦肖特(Karen Short)认为,“柯克兰是消费者去好市多的原因,并不是每个私人品牌都有这种待遇和精力”。

1995年Costco推出Kirkland Signature。

Kirkland Signature是以好市多总部所在的华盛顿州Kirkland命名的。1995年首次出现在消费者视野。好市多首席财务官加兰蒂(Galanti)表示,“在柯克兰出现之初,我们从未想过它现在会占到我们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然而,柯克兰也有自己的“风险”。例如,柯克兰也犯了错误:好市多(Costco)因会员反应冷淡而下架了柯克兰牌淡啤酒。首席财务官加兰蒂表示,好市多在意识到“没有人在那里寻找第三种可乐”后,停止了柯克兰的苏打水产品。

因此,在好市多的年报文件中,它甚至警告投资者,好市多的销售额和利润可能会因为“科克兰产品得不到会员的认可和信任”而损失。考虑到这种警告从未出现在任何零售商的财务报告中,这表明了Costco对Kirkland Signature的过度依赖。

然而,最重要的是,柯克兰给好市多带来了优质商品的美誉。消费者被各种各样的柯克兰产品所吸引,如卫生纸、便宜的瓶装水、坚果、高尔夫球和葡萄酒。

此外,柯克兰还帮助好市多控制了供应链成本。Kantar Retail的分析师Timothy Campbell说,“它让供应商保持诚实”。而且,Costco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商品进行微调:

2014年,好市多将柯克兰腰果罐由圆形改为方形,这样每辆货运卡车可以装载更多腰果,在店内的货架上,可以更好地利用空间,装载更多腰果产品。

Costco研究实体店打造“寻宝体验”,那你得向Costco学习:

对抗亚马逊,看Costco如何打造“寻宝体验”

亚马逊为什么杀不死Costco:

杀了无数零售商,亚马逊下一个能杀好市多吗?

会员PK:亚马逊Prime还是杀不死Costco

你对好市多的三大误解:

这么好的新零售标杆没人研究过?这是一个被“垃圾”覆盖的新零售宝藏!

好市多:成为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的7个秘密

【深度分析】深度揭秘Costco的成功秘诀:

实体店在哪里?亚马逊也影响不了,员工满意度也比谷歌好。

【深度分析】在中国,请学习Costco的客户管理,而不是复制一个Costco。

你玩够了吗?一群不了解Costco的人,想做中国的“Costco”!

“《零售威观察》以全球视角关注零售、流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为中国“新零售”发展提供第一手全球创新案例分享、企业战略分析和前瞻性观点。平台创始人王紫薇,独立零售分析师

平台覆盖:头条|百家|点好|凤凰|搜狐|企鹅|大鱼

更多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costco kirkland坚果价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