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吃的竹子种类图片(大熊猫吃的竹子种类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熊猫吃的竹子种类图片(大熊猫吃的竹子种类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野外大熊猫常见的食用竹种类有八月竹、实竹子、筇竹、大叶筇竹、箬竹、少花箭竹、短锥玉山竹、北背玉山竹、峨热竹、巴山木竹、糙花箭竹、缺苞箭竹、华桔竹等。圈养大熊猫常用的食用竹种类有刺竹、白夹竹、淡竹、苦竹、阔叶箬竹、毛竹、冷箭竹、拐棍竹、矢竹、三月竹笋、方竹笋等。

大熊猫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亚科和大熊猫属唯一的哺乳动物。仅有二个亚种。雄性个体稍大于雌性,体型肥硕似熊、丰腴富态,头圆尾短,最重可达180千克,体色为黑白两色,脸颊圆,有很大的黑眼圈,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

生活在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里,那里常年空气稀薄,云雾缭绕,气温低于20℃。有充足的竹子,地形和水源的分布利于该物种建巢藏身和哺育幼仔。大熊猫善于爬树,也爱嬉戏。爬树的行为一般是临近求婚期,或逃避危险,或彼此相遇时弱者借以回避强者的一种方式。

更多大熊猫吃的竹子种类图片(大熊猫吃的竹子种类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