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斯泰传》主要内容50字(托尔斯泰传内容简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托尔斯泰传》主要内容50字(托尔斯泰传内容简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托尔斯泰传》主要内容《托尔斯泰传》主要讲述托尔斯泰一生的故事,包括以下几个阶段:1。托尔斯泰于1828年8月出生在图拉省克拉皮兹文县的贾斯纳波利亚那。他的家族是贵族家庭,他的远祖从彼得一世就被封为爵士。

托尔斯泰在一岁半时失去了母亲,九岁时失去了父亲。

1841年,他的监护人阿姨A.I. Osjian-Saken去世后,他由住在喀山的阿姨Peter I. Yushko照顾。所以他的家人搬到了喀山。2.托尔斯泰1844年考入喀山大学东方系,学习土耳其语和阿拉伯语,准备当外交官。他期末考试不及格,第二年转到了法律系。

1847年3月,他辍学回到贾斯纳波利亚那。这是他母亲的嫁妆产业,他漫长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3.1849年11月,他在图拉省政府工作,但实际上他与亲友和莫斯科上层社会交往密切。

渐渐厌倦了这种生活和环境,托尔斯泰于1851年来到高加索。俄土战争期间,托尔斯泰亲自亲临战场。在危险的环境中,他写出了《塞瓦斯托波尔纪事》这样激动人心的作品。4.1851年4月底,他在军中服役的大哥尼古拉前往高加索,作为志愿军参加了攻打山民的战役,随后在高加索部队担任了两年半的“四级炮兵下士”。在各种战斗中,看到平民出身的官兵的英雄气概和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了他对普通民众的同情和对农奴制的批判态度。

5.1855年11月进入彼得堡文坛,代表作:自传体小说《童年》,《少年》。这些作品反映了他对贵族生活的批判态度,他的“道德修养”思想和擅长精神分析的特点。从中篇小说《一个地主的早晨》可以看出,他站在自由派贵族的立场,主张自上而下的改革,却在自己的庄园里失败了。6.托尔斯泰于1862年结婚,幸福的家庭生活使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创作了一部杰作:《战争与和平》,这部作品震动了整个19世纪的小说界。这是他创作过程中的第一个里程碑。

7.从1873年到1877年,他经过12次修改,完成了他的第二部里程碑式的巨著《安娜卡列尼娜》,小说艺术已臻完美。8.托尔斯泰很苦恼:他有地位,有财富,却常常为自己的富裕生活感到羞耻。他同情下层人民,但对他们缺乏信心。所以,他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厌倦,精神上,总是孤独的。

八十二岁时,他选择出走,在一个小火车站病逝。扩展材料:《托尔斯泰传》的社会影响:《托尔斯泰传》作者是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罗曼罗兰把托尔斯泰的一生比作“八十二年的人生如同战场上的战斗”“所有生命的力量,所有的罪恶和美德都卷入了这场既光荣又悲惨的混战。3354所有的罪,除了一个,都是他追求的谎言,甚至在最后的避难所。

他有一个最美丽、最温暖的名字,那就是“我们的兄弟”。”他说,“一百年前,一位伟大的俄罗斯人为我们这一代人点燃了最纯粹的火炬,照亮了我们的青春。“他是列夫托尔斯泰。

托尔斯泰传记介绍100字“一百年前,一位伟大的俄罗斯人为我们这一代人点燃了最纯粹的火炬,照亮了我们的青春。”他是列夫托尔斯泰。

利奥尼古拉耶维奇1828年出生于莫斯科南部的一个小村庄,直到82年后去世,他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家乡。

托尔斯泰两岁时失去母亲,九岁时失去父亲。有两个热心的女人照顾托尔斯泰和他的四个兄弟姐妹。有一次,他亲吻了一匹老马,请求它原谅自己让它受苦。这时,他未来的天赋已经显露出来:他有想象力,经常为自己想象中的故事而落泪;他永不休息的大脑总是试图思考人们内心的想法;他早熟的观察力和记忆力;他锐利的目光可以从葬礼参与者的脸上看出他们是否真的悲伤。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托尔斯泰的作品开始在英国、德国等国家翻译出版。19世纪70-80年代之交,《战争与和平》法文版赢得了世界一流作家的声誉,成为当时欧美“俄罗斯热”的主要对象。从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法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第一批批评家谈到了他,他们都承认他的现实主义创作对振兴自己国家的文学产生了巨大的作用。

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进步作家如弗朗西斯、罗曼罗兰、海因里希曼和托马斯曼、德莱塞、萧伯纳、约翰高尔斯华绥等欧美作家和亚洲作家都受到他的影响。在中国,评价他的文字出现在1900年,他的《宗教小说》(《主与仆》及民间故事)翻译于1907年。1913年和1917年,有《复活》(译名《心狱》)和《安娜卡列尼娜》(译名《婀娜小史》)的文言文残译本。

五四前后,托尔斯泰的作品被翻译成中文。抗战时期,郭沫若、周扬翻译的《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以及其他著作的译本分别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托尔斯泰的大部分重要作品都被翻译出版了,而且根据原文翻译,很多名著都有几个不同的版本。

托尔斯泰传记简介1。《托尔斯泰传》是法国思想家和作家罗曼罗兰写的。讲述了托尔斯泰一岁半丧母,九岁丧父的故事。少年时期的托尔斯泰不仅被自己的思想所困扰,还对自己丑陋的外表感到绝望。2.RomainRolland (1866-1944),法国思想家、作家,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小说家、传记作家、音乐评论家、社会活动家。

1866年1月29日出生于法国中部高原的小镇克拉姆西。

15岁时,她随父母移居巴黎。1989年,罗曼罗兰从巴黎师范学校毕业,并通过考试获得了中学教师终身任职资格。后来,他进入位于罗马的法国考古学校读研究生。回国后在巴黎师范学校和巴黎大学教授艺术史,从事文学艺术创作。

在此期间,他写了七部戏剧,以历史上的英雄事件为主题,试图用“革命戏剧”来对抗陈腐的戏剧艺术。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他的代表作有《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

055-79000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托尔斯泰是俄罗斯的伟大灵魂。他不仅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也是一位受到许多人喜爱的真诚的朋友。他的作品与他的生活紧密相连,他一生都在进行紧张的探索。

列夫托尔斯泰于1828年8月28日出生在俄国图拉的贵族庄园贾斯纳亚波利亚纳。

母亲去世时,托尔斯泰还不到两岁。九岁时,他的父亲又去世了。托尔斯泰的两个姑姑成了他的监护人,姑姑们虔诚而慈爱。这些谦卑的心帮助他认识到了爱以及爱所带来的快乐,这对托尔斯泰的一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1844年,托尔斯泰进入喀山大学学习。

这期间,他的头脑处于发热状态,不断试验各种生命概念和理论。矛盾的理论动摇了他固有的信念,各种幻想不时占据他的头脑。他毫不留情地进行自我剖析和解剖,坦白了自己所有的想法和行为,后来还向妻子展示了自己年轻时不道德的生活记录。对学校教育不满,主动退学回家进行农场改革。

1851年,托尔斯泰去了高加索,和当了军官的哥哥尼古拉一起在军队服役。高加索美丽的自然风光激发了他的艺术天才,他的自传作品《托尔斯泰传》 (1852)和《童年》 (1854)都是这一时期的产物。克里米亚战争爆发后,托尔斯泰前往塞瓦斯托波尔,在炮兵连队服役。

在隆隆的炮声中,他写出了《少年》,真实地描写了战争的残酷,俄国士兵的爱国精神,以及战争中暴露出来的人们的复杂心理。1855年底,他回到了彼得堡。托尔斯泰厌恶和鄙视文人,认为他们都是卑鄙和虚伪的。

1862年,托尔斯泰与索菲亚贝尔斯结婚。幸福的婚姻生活使托尔斯泰迅速进入创作的多产期。在爱的阴影下,他完成了《塞瓦斯托波尔纪事》 (1863-1869)和《战争与和平》 (1873-1877)等代表作品的创作。《安娜.卡列尼娜》手稿还没写完,他就累了,陷入了死亡的迷茫。他有一种巨大的虚无感和强烈的死亡欲望。

怕他突然自杀,就把绳子藏在房间里,不敢用猎枪打猎。宗教狂潮过后,他发现人民的朴素生活和信仰才是生活的真理。1882年,他参加了人口普查工作。他第一次真正看到了俄罗斯的灾难。他改变了他的贵族生活。他自己锯木头,煮汤,缝靴子。他不得不用额头上的汗水换来面包,一生都在与文明的邪恶和谎言作斗争。欧洲所有的艺术家都希望他回归文学创作,认为托尔斯泰在摧毁他的艺术天才。

然而,托尔斯泰没有摧毁艺术,而是激发了艺术中的静态力量,在《安娜.卡列尼娜》年(1884-1886年)他说,“只有为统一而工作的人才是真正的艺术。”他后期的重要作品有《我们应当做什么?》 (1884-1886)、《伊万.伊里奇之死》 (1889)和《克莱采奏鸣曲》 (1899)。055-79000可以说是他的艺术意志,是他整个创作生涯中最后也是最高峰。

托尔斯泰,一个70岁的老人,以伟人的姿态凝视着他的过去和他的世界。《复活》是歌颂人类同情心的最美最真的诗。从1900年到1910年,他的主要精力都花在社会问题的争论上。他反对谎言、暴力和各种迷信。他的想法加深了他和家人之间的隔阂。1910年10月28日,82岁的托尔斯泰突然离家出走。

11月20日上午,这位世界作家、影响深远的思想家在阿斯塔波沃车站去世。

托尔斯泰传记的主要内容主要以介绍托尔斯泰一生中的作品为线索。托尔斯泰的。

托尔斯泰出生于贵族家庭,受到良好的教育。

我参加过卫国战争,经历过生死考验。他的痛苦主要来自于他内心的矛盾。他对土地私有制不满。他想造福人民,但现实中矛盾重重。每个人都有世俗的欲望,托尔斯泰也不例外。

3354他曾经是一个赌徒,但他仍然陷入了肉欲的诱惑。但是伟人和普通人不一样,他可以克服很多困难,获得重生。他一度想自杀,但最终摆脱了阴影。

他的主要思想是,不要与邪恶作斗争。——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也差不多。基督教思想,启蒙思想的自由,平等和博爱的思想。

055-79000和《复活》都是非常伟大的作品。3354充分反映了俄罗斯社会,具有深刻的思想内容。这是俄罗斯社会的一面镜子。055-79000是他晚年的巨著,当时他的思想突然转变,站在了人民的立场上。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真诚,这是难能可贵的。他和很多学者相处不好,因为他讨厌虚伪。他还批评了许多伟大的艺术家,如莎士比亚,尽管他的评论是片面的。他的思想如此矛盾,以至于死前离家出走。

更多《托尔斯泰传》主要内容50字(托尔斯泰传内容简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