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色暗沉是怎么回事(肤色特别黄暗沉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肤色暗沉是怎么回事(肤色特别黄暗沉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管是学生党、上班族还是带娃的宝妈,生活总免不了熬夜,肤色暗沉的情况非常普遍。但是,天生黑≠肤色暗沉,肤色黑只是皮肤色度偏黑,但皮肤光泽度仍在,肌肤依旧光滑细腻。

不管是学生党、上班族还是带娃的宝妈,生活总免不了熬夜,肤色暗沉的情况非常普遍。但是,天生黑≠肤色暗沉,肤色黑只是皮肤色度偏黑,但皮肤光泽度仍在,肌肤依旧光滑细腻。而肤色暗沉则是局部出现色素沉积、皮肤粗糙和缺乏光泽感等。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姐妹们绞尽脑汁想办法自救,但你真的了解肤色暗沉的前因后果吗?

肤色暗沉的原因

光老化

紫外线中的UVA会深入及破坏真皮层,侵害胶原纤维及弹力纤维,使其变质,让皮肤失去透明感,触感粗糙,产生泛黄、暗沉的情况。

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就算懒得涂防晒霜,也至少撑把伞或者戴顶帽子,总比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好。

角质层堆积

肌肤的老废角质如果没有正常地进行代谢,就会堆积在表皮层,造成肌肤触感粗糙,导致黑色素代谢不出去,沉积在肌肤内。

这种类型的肌肤暗沉,还会伴随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的困扰。在护肤中没有适度的进行去角质,就算擦了再多的美白护肤品都于事无补。

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睡眠不足,不仅整个人无精打采,脸部肌肤也会变得暗黄、粗糙、无光泽。时间久了,太晚睡或睡眠不足就是在破坏新陈代谢的平衡,导致老化角质层越来越厚,皮肤失去透明感,变得晦暗无光。

清洁不到位

日常皮肤分泌的油脂和角质层都会出现氧化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肤色就会变得暗沉。所以,很多油皮的T区(额头、下巴、鼻翼)都会暗沉比较严重。

如果经常偷懒不洗脸、清洁不到位,或者没有定期去角质,暗沉的情况会堆积得更加严重。

肤色暗沉用哪些护肤品

针对清洁方面,可以选择清洁面膜定期对皮肤进去“大扫除”,除去老废角质和多余油脂,让皮肤不再暗沉。

科颜氏清洁面膜

茄子清洁面膜

针对防晒方面,选择适合的防晒霜以及平时做好硬防晒也是很重要的~太阳毒辣的夏季,日常出门一定要打防晒伞。

如果肤色暗沉非常严重,除了做好上面两步,适当用一些美白精华或者抗氧化的水乳也很有帮助。

美肌丽诺高浓缩营养修复水乳

参考:480元/套

天猫:magislene旗舰店

京东:Magis Lene旗舰店

含鲟鱼籽成分,抗氧化、延缓衰老,还有角鲨烷配合紧紧锁住营养水分,修护受损的皮脂膜,让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

最后,肤色暗沉是没法预防避免的,因为皮肤本来就是暴露在空气中,加上平时皮肤出油,所以我们的皮肤都会氧化变暗沉,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配合有规律的清洁、护肤尽量减少皮肤暗沉的程度。

更多肤色暗沉是怎么回事(肤色特别黄暗沉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