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保 支付宝(相互保和支付宝什么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相互保 支付宝(相互保和支付宝什么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人问到这个问题。

严格意义来讲,支付宝的相互宝与其他平台的各类互助没有太本质的区别。

首先,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马爸爸阿里支付宝的,其他的不是支付宝的。

其实,一定意义来讲,有这一点区别就够了。

作为支付宝直接管理的互助平台,和我们网上常见的各种互助类似。

但是,在全国互助平台中,相互宝目前是参与人群(3000多万人)最多,背景(支付宝)最好的。

如果支付宝这个相互宝你都觉得不靠谱,那么其他互助平台其实也不需要考虑了。

其次,关于支付宝的相互宝,区别去其他互助平台的,还有一个核心的点就是:其引进了国外非常先进和完善的的赔审团制度。

参加相互宝的成员,可以申请成为赔审团成员,对于中间出现的一些理赔案例,会进行大众赔审团的审理。

可以最大限度的规避骗保等行为,充分保障所有参与相互宝成员的利益。让真正需要保障理赔的人得到帮助。

其实,这个赔审团制度早在支付宝中的宝贝互助计划就已经有,作为早期的宝贝计划赔审团成员之一,对这个制度是非常认可的,当出现理赔申请人与平台机构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时,由申请人在线申请赔审人员共同对案件进行讨论,集体做出审议结论。

即可以保障参保人的利益,又可以保证平台的公平公正。

这里重点说一下赔审团的标准,其中有一条叫做“清理兼顾”,这个“情”并不是指人情,而是指公序良俗、大众认知的人性化法理理解。

什么意思,也就是说,平台的理赔规则是按照条款来的,但是针对一些特殊案例,一些真正在大众认知中,与既有规则有出入的情况,可以不像保险公司只能按照条款来,毫无宽容可言。赔审团制度,可以让大家都参与其中,可以针对一些特殊案例,更加人性化的去理解和评审。充分发挥到相互宝的作用。

这也许就是相互宝的初衷吧。

相互宝是在一定程度给我们起到普遍的基础保障,也就是说,这是普及型的一种保障。

我常给身边的朋友讲,我们的保障一定要先有后优,如果能先有一个帮我们兜底的基础保障,无论大小,一定要先有。

最起码让我们出现风险的时候,不至于一下子陷入困境。当然,商业保险可以实时关注,根据咱们的需求适当进行投保。

最后,再问相互宝值得加入吗?

答案是:还不快去!

标签:

更多相互保 支付宝(相互保和支付宝什么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