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是啥是什么服务(服务项目里漫游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漫游是啥是什么服务(服务项目里漫游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漫游是移动的电话业务名,指移动台离开自己注册登记的服务区域,移动到另一服务区后,移动通信系统仍可向其提供服务的功能。漫游在不同的基地台,无线网络工作站亦可漫游在不同的AP之间,只要AP群的ESSID定义一样,则自然无线网络工作站可自由的漫游于无线电波所能含盖之区域。

漫游方式:

1、自动漫游:移动通信网自动跟踪移动台,向处在任何位置的移动台提供服务。它的主要功能有位置登记和呼叫转移。位置登记的功能是跟踪移动台记录来访移动台的位置信息,以作为呼叫接续的依据。为了跟踪移动台,通常将一个移动通信网的服务区分成若干个位置区,一个位置区可包括若干个基站区。每个位置区具有唯一的识别码,也称区域识别码,在位置区各基站的控制信道上不断发送。

2、人工漫游:用人工登记方式,给漫游移动台分配被访移动电话局的漫游号码,使移动台能在多个地区得到通信服务。移动用户向原籍局申请办理登记手续,原籍局在被访局预先确定的人工漫游号码区中选一个号码分配给该用户的移动台,并通知被访局。被访局将其作为短期用户,建立相应的用户数据单元。

更多漫游是啥是什么服务(服务项目里漫游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