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消防跟二级消防的区别(消防先考一级还是二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消防跟二级消防的区别(消防先考一级还是二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的区别体现在证书适用范围不同、执业范围不同、适用条件不同、成果有效期不同。对于符合考试要求的考生,建议参加消防一级考试。

一级消防和二级消防的证书适用范围不同:一级消防工程师在全国注册,二级消防工程师只能在所在省注册。

执业范围不同:一级消防工程师比二级消防工程师更高级,即一级消防工程师比二级消防工程师的注册执业范围更广,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消防技术的操作等各种要求都比二级消防工程师高。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全国执业;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其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执业。

报考条件不同:报考时,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报考条件高于二级消防工程师,尤其是在学历、毕业年限、工作年限等方面。一级消防需要有大专以上学历才能申请,二级消防中专学历可以申请。总之申请二级消防的门槛更低,更容易申请。

成绩有效期不同:在考试成绩中,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内通过考试,即可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二级消防工程师的有效期为两年,两年内通过各科考试,方可取得二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多次下发文件要求相应企业配备足够的消防工程师。所以这个证在市场上是供不应求的,两个证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不过相比较而言,一级消防工程师比二级消防工程师更值钱,待遇也更好。

我们可以知道二级消防工程师比一级消防工程师门槛低,考试难度肯定比一级低,考题难度降低或者科目少。不管是地区还是标底,执业范围肯定比不上一级。当然含金量肯定比消防一级低,但是工作和施工年限不足的考生可以先选择报考消防二级工程师考试来实习。

更多一级消防跟二级消防的区别(消防先考一级还是二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