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乡湛江的特产水果有哪些(水果之乡湛江的特产水果有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果之乡湛江的特产水果有哪些(水果之乡湛江的特产水果有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夏日炎炎,也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大湛江除了海产出名,也有很多热带水果也是远扬有名的。

水果最多的地方是廉江地区,称之为百果之乡,有着非常多的丰盛水果,比如:红橙、荔枝、龙眼、杨桃、番石榴、黄皮、青枣等

廉江红橙

广东省湛江廉江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廉江红橙,又称红江橙,被誉为国宴佳果。廉江人们广泛种植,果个大,果型好、肉色橙红、嫩滑、汁多渣化、甜中带酸、味清甜带香,因而被列为国宴佳果,廉江因此而被命为中国红橙之乡。

图片源于网络

荔枝

湛江地区拥有荔枝生长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我国荔枝原产地之一,也是广东省最大的荔枝出口基地之一。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句诗的故事讲的是唐玄宗为讨好杨贵妃,命人千里送荔枝。荔枝主要有13种品种,包括了三月红、元红、圆枝、水晶球、黑叶、淮枝、糯米糍、兰竹、桂味、陈紫、挂绿、妃子笑、白糖罂等十三种。不细究的话,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荔枝,原来也可以分这么多种类。(来自于网络)

个人比较喜欢是吃荔枝是妃子笑。

图片源于网络

妃子笑果粒大,卵圆形,皮色淡红,色泽鲜艳,肉厚皮薄核小。

图片源于网络

龙眼

龙眼是岭南佳果,廉江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以平坦镇的石硖龙眼最出名。

图片源于网络

龙眼果肉甜美可口,龙眼晒干后食用补血益气、养心益智、养颜美容。

图片源于网络

红杨桃

廉江的河唇红杨桃可说是非常出名,不仅克服了传统杨桃味涩多渣的缺点,风味也十分独特。

图片源于网络

杨桃有清热生津,利水解毒、

图片源于网络

芒果

雷州覃斗鸡蛋芒果是广东省雷州的特产,主要产于雷州覃斗镇。芒果香气浓、汁水多、果实大,外形美观、质量好、耐贮藏,香甜可口,深受人们的青睐。

大树波萝

一种酷似榴莲的水果,那就是我们湛江的特产--木菠萝。木菠萝又叫做大树菠萝,菠萝蜜。

有些大树菠萝一树结很多果实。

图片源于网络

来一口菠萝蜜,一天都感觉甜蜜蜜。

菠萝蜜

看完了大树菠萝,来看他的另外一个兄弟菠萝

菠萝

图片源于网络

在广东徐闻县曲界镇,是中国菠萝之乡广东徐闻县菠萝大批量成熟季节,菠萝种植农场迎来大规模采摘。

图片源于网络

湛江徐闻县是中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地,这里每年生产了中国近一半的菠萝,因而被誉为中国菠萝之乡。

图片源于网络

波萝果大、汁多、内脆、味甜,许多游客自驾过来的便会一箱箱带走。

图片源于网络

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菠萝泡在盐水里,也能让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到盐水中,去掉酸的味道,吃起来自然也更甜了

图片源于网络

火龙果

火龙果之乡,指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云脚村,映入你眼帘的全是那青翠枝条、呈粉红果色的火龙果。如今云脚村已成为湛江名符其实的火龙果之乡。

图片源于网络

更多水果之乡湛江的特产水果有哪些(水果之乡湛江的特产水果有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