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老婆好不好歌词是什么歌(做我的老婆好不好歌曲歌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我老婆好不好歌词是什么歌(做我的老婆好不好歌曲歌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夏末的雨

又催得一朵半开的红蕖

在风里凋零

红转黑的死寂

一遍一遍地重复

又有一段岁月枯得腐朽

晚间,我颇有兴致地调了一杯酒,一个人独坐在半关的窗边,感受着酒的香气和脸边酿着的粘稠的冷意。

听着窗外穿林打叶的续续雨声,突兀地,我想起了一首许久都未曾再听到过的一首歌——《做我老婆好不好》。

记忆总是被覆盖地仓促,很多记忆全都黯然地失了颜色,直到最后变得透明,再无法让人想起。所以从小到大这么些年,即使听过很多歌,但也尽数忘的差不多了。

但《做我老婆好不好》这首歌,却让我记了很多年,像是刻进脑子里的终生记忆一般,一直都能没忘。

我和这首歌的遇见,是在我上初中的年纪。那个年代的客车司机大多都有一摞厚厚的光碟,在漫长而又孤独的路途中,也许一路的音乐环绕往往是最好的陪伴。

我初次在车里听到这首歌时,那斟酌的一字一句,满满的都是我万分羡慕的温暖。听着听着,我就忍不住偷偷地转过头,望向窗外,因为不想让人看见我流的无声的眼泪。即便那个时候的我还懵懂无知,不解情爱,但我渴望温暖。

只是可惜,“初听不解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的那个人直到现在也依然不是我。

其实说实话,对于一贯追求古典美感的我来说,乍一看这首歌的名字,就已经让我失去了想要去听它的兴趣,不过幸好,结局美满,我们没有错过。

我无法定义流行和红火的标准,但我找到了一条对这首歌很中肯的评价,它说:这首歌,打动人心的不仅是那柔而坦然的声音,更因为这种诚而不腻的诉说,像是平凡而又热烈的爱情,也像极了我一直所期盼的那样。

是啊!就像我一直期盼的那样。

我想,其实我是渴望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的。但也许是现实的磨合,又反倒觉得平平凡凡的日子也不错。

只是,我还没遇见那个我该遇见的那个人。

我有留意过,从2007年这首歌的发布到现在的2019年,这期间隔了十二个年头。

“十二”,多么简单的一个数字!可韶光弹指过,不经意间,很多都变作了别番模样,就像我再也不会为曾经被剪短的头发而流泪。

我走过十二年的墙。墙上写满了心事。

有的心事苍白,连刻着“那一条我们曾一起走过的街,如今只剩了我一个”的那句话的那一只蝴蝶已在风里坠落。

有的心事像醺了酒色,朦胧在眼里,呢喃着,悲叹着,在看不见的许多年以后,那抽烟的姿势越来越熟练,爱人也越来越随便。

有的心事又弥漫着现实的冷意,打乱了许多的鸳鸯,只因为我可以给你爱情,给你惊喜,但是面包,我没有多少。

还有的心事透明,无风无雨无波澜,是新生的洁白。

估计时间真的是有些久了,于是物是人非就成了必然,只是可叹那一道道徒生的感慨。

我看着,在我这片狭小的天空以外,有很多的故事。有的人都散了,恩恩怨怨,到了最后也只留下一句:“新郎不是我,新娘我爱过”在风里吁叹;而有的人还在一起,年少相逢,年老相伴,依然延续着唯美的情话。

依偎在数得清的岁月里,当我再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是流了眼泪。没有丝毫的刻意,只是因为它触碰到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自然而然地就让人有些冷静的崩溃。

我想,我所期待的爱情,就像这首歌里所描述的那样子。

余生,会有一个人能认真着我的不知所措,可以分担着我的愁苦。他可以不高不富不帅,但当我疲倦了外面的风风雨雨,不知道明天的路该往哪里的时候走时候,他能借我他的肩膀,给我温暖,让我能放心地待在他身边。然后,我们一起,有个家、填满欢笑、创造惊喜,再日出日落直到老。

该多好!

标签:

更多做我老婆好不好歌词是什么歌(做我的老婆好不好歌曲歌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