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流香怎样使用(倒流香是用什么做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倒流香怎样使用(倒流香是用什么做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代人忙碌的生活中,难得有一份清闲。闲暇时光,邀三五知己好友到茶室喝茶品香、畅聊,这是文人墨客最喜欢的放松方式了。

?

?

有一种香,甚是神奇,它不是自然而然的向上飞去,而是“逆流而下”。在室内没有风,空气静止的时候, 烟就像流水一样,顺着香炉流下去,烟雾在山脚缭绕、聚积、簇拥,渐渐成了壮观的云海。感受到一种仙云流淌,云腾雾绕,意境悠远的胜景

?

?

我见过的最气势磅礴的雾,是大山谷里的雾,很厚,很浓,似云团,似汹涌澎湃的波涛,刹那弥漫整个山谷。

现在我也见到最仙境淡然的,是小香炉里的烟,很柔,很容,似仙雾,似溪流无声的溪水,顷刻便是流淌在整个香炉。

?

?

倒流香的使用及原理主要有以下两个:

一.两孔对接,有利于烟倒流

倒流香的烟气之所以独特,是因为倒流炉与倒流香的完美结合。倒流香是一种独特的塔香,塔香内部有一小孔,有利于烟倒流。倒流香炉也有一孔或者有一槽对准塔香小孔,同样利于烟下流。两孔对接,相当于形成了导管,使得烟能够倒流。摆好香具后,点燃倒流香,不要立即熄灭火焰,让火苗略微燃烧几秒后, 待燃烧充分,然后扇灭火苗放进倒流炉里。 大约过一两分钟,香烟就会改变方向,从下边缓缓流出,由此形成倒流香’

二.烟本身的质量,烟含有微粒比空气重

这些原理跟烟本身质量也有关系,烟含有微粒比空气重,才能满足能够下沉的条件。烟含有微粒比空气重,在室内没有风,并且隔离开燃烧加热的外围上升的热空气,不让热空气带着烟往上升,烟则会下沉。烟气中混入杂质,即使在点燃香时能产生较多微粒,烟微粒大于空气的比重,所以烟往下沉而不是上升。

品香从古至今都是文人雅士的爱好,尤其是现在,不仅香道爱好者喜欢品香,普通老百姓也越来越青睐于熏香。现代人们生活压力大,迫切需要找到一个舒展身心的渠道。熏香恰恰能够让人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优哉游哉的品茶熏香,观赏倒流香缓缓而下的意境,已经是生活中莫大的享受。

更多倒流香怎样使用(倒流香是用什么做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