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的油可以用什么油(做蛋糕用哪种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蛋糕的油可以用什么油(做蛋糕用哪种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来源:七彩蛋糕网蛋糕油是由棕榈油和单酸甘油酯混合呈的化学合成物,呈膏状。主要起到乳化的作用,也被叫做蛋糕起泡剂和蛋糕乳化剂。蛋糕油主要和面粉、鸡蛋一起使用制作蛋糕

来源:七彩蛋糕网

蛋糕油是由棕榈油和单酸甘油酯混合呈的化学合成物,呈膏状。主要起到乳化的作用,也被叫做蛋糕起泡剂和蛋糕乳化剂。蛋糕油主要和面粉、鸡蛋一起使用制作蛋糕,能加快蛋糕制作速度,并且能增加蛋糕出品率还能让蛋糕具有更好的口感,不过具有微小的毒性,虽然相对安全但是不能过量食用。

蛋糕油的主要成分:蛋糕油主要是由棕榈油和单酸甘油酯混合呈的化学合成物,呈现膏状,也被叫做蛋糕起泡剂和蛋糕乳化剂。

蛋糕油的使用方法:蛋糕油可以用来制作蛋糕、也可以用来制作鲜奶油和酥饼。最常用的是制作蛋糕,会和面粉、鸡蛋、糖、水等一起搅拌,一般用量是所用鸡蛋的3%-5%。

蛋糕油的作用:作为乳化剂,蛋糕油可以让鸡蛋更容易打发,促进蛋液发泡,快速充气,明显减少打发所需的时间。而且蛋糕油可以让泡发更加稳定,充气更均匀,使得蛋糕制作成型之后不仅体积更大,而且口感也更细腻,还不容易破损掉渣。蛋糕油能够增加蛋糕的亲水性,制作蛋糕时可以添加更多水份,增加蛋糕出品率,并且能够锁住水分让蛋糕保鲜时间加长。

蛋糕油危害:蛋糕油是不营养食材,虽然是国家准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比较安全,但是毕竟是化学合成物,还是有微小毒性的,不能长期、过量食用,不然容易引发动脉硬化、高血脂等疾病。

注意事项:添加蛋糕油后的面糊最好不要长时间搅拌,不然会搅拌过度,让空气进入过多影响蛋糕形态的稳定。

更多做蛋糕的油可以用什么油(做蛋糕用哪种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