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安卓手机应该注意什么细节(买安卓手机应该注意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买安卓手机应该注意什么细节(买安卓手机应该注意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由于苹果系统的封闭性,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朋友转向了安卓智能机阵营。不过,由于许多朋友本身不是搞手机的,在选购手机时容易出现一些误区,常常是手机初购时满心欢喜,用了一段时间后却满肚子苦水无处倒。

那么,购买安卓智能手机时应该提防什么,如何才能买到令自己称心如意的安卓手机呢?

一、处理器是关键1

许多朋友可能都曾有过购买电脑的经历,于量在购买手机时也经常是采用与购买电脑一样的思维去选购。殊不知,电脑购买讲究的是一个均衡原则,无论哪一个硬件短板均会严重影响整体性能,在手机里却不是如此。其原因就在于,手机硬件性能是由“处理器”决定的。

许多朋友初一听,会觉得不明所以。下面就来详细说。

我们通常所说的手机处理器实际是指“GPU与CPU集合体”

也就是说,我们通常所说的手机处理器,实际上就包含了GPU,两者是集成在同一个芯片里的。一个优秀的手机处理器,实际上就代表了一个优秀的手机CPU+GPU。

另外,手机处理器还影响了手机的以下功能:

1)基带版本

也就是说,是4G手机还是非4G手机,是全网通、双网通,还是只能是移动、联通或电信等。这是因为处理器也是决定手机网络制式的因素之一。

2)上网速度

手机处理器决定了上网的最高网速(包括移动数据和WIFI网速)能达到多少。

3)决定了手机的能耗

不同类型的手机完成同样的任务,有些电量却消耗得少得多,其中在节能方面起主要作用的还是处理器。

4)决定了手机支持哪种类型内存

比如说,有些手机处理器只能DDR3类型,有些却支持DDR4类型,后者在速度和能耗上都比前者有所进步。注意,这里说的内存是指运行内存,而不是内置存储卡。

手机屏幕目前主要有OLED和LCD两种。OLED类屏幕可以主动发光,而LCD屏幕不能主动发光,需要依靠背光源。

OLED屏幕的优点是色彩鲜艳,厚度薄,可视角度大,能耗更低等。

但OLED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制作成本高,而且寿命与LCD比更短。

更多买安卓手机应该注意什么细节(买安卓手机应该注意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