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流程是什么样的(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流程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流程是什么样的(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流程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对全国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实行注册执业管理制度。取得一、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由注册方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一级消防工程师注册流程1。申请:申请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注册的人员,应当通过聘用单位向所在省级或者地(市)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交注册申请材料。

2.受理: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收到登记申请材料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出具受理凭证;不予受理的,应当出具不予受理证明,并说明理由。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五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未告知申请材料的,自收到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市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受理注册申请后,应当在三日内将申请材料发送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3.审批: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内对申请人的条件和注册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作出注册决定。在规定期限内不能作出登记决定的,经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十日,并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的理由。

4.认证: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自作出注册决定之日起十日内颁发相应等级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并向社会公告;作出不予注册决定的,应当出具不予注册决定书,并说明理由。

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继续教育吗?根据2019年官方发布的《关于开展注册消防工程师继续教育的通知》,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年龄在70周岁以下的人员,需要参加注册消防工程师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1.消防法律法规政策:《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43号),共4课时;

2.消防技术标准与规范:《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GB 50222-2017),共12学时;

3.消防安全管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共4课时。

继续学习的,完成所有课时后才能申请参加考试。考试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为合格,连续三次考试不合格者将自动记入系统,需重新参加学习后再报考。

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流程是什么样的(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注册吗 流程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